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假?真?假? 网易考拉“加拿大鹅”正品鉴定始末

  买了假“加拿大鹅”,双方都通过拍照发邮件请厂方“验真”得到了假!真!假!的3个不同回复。

  1

  花5567元在网易考拉

  买了件“加拿大鹅”

  收货后发现做工粗糙

  发照片至厂方网站

  鉴定为假货

  交涉无果 微博曝光

  北京消费者线女士告诉《中国消费者报》记者,2018年12月,她在网易考拉购买了一款加拿大鹅中长款女羽绒服,付款5567.04元。

  收到货后发现做工衣服上有多处线头,没有正品应配的防尘袋子、质保卡,怀疑是假货。12月24日,她将衣服的防伪标签、水洗标、产品商标等多张照片发至加拿大鹅官方验假网站,请求帮助鉴定真假。

  12月26日,她收到加拿大鹅方面邮件回复,称该羽绒服为假货。

  随后,线女士与考拉客服多次沟通,要求对方履行假一赔十的承诺赔偿,网易考拉方面则一直否认刚该产品是假货。

  12月29日,线女士在微博曝光了厂方回复的邮件,并向有关方面投诉:

2

  2

  接下来的几天

  经过反复沟通

  网易考拉仍否认

  该产品为假货

  1月2日,线女士在微博曝光了产品的照片,并@网易考拉客户服务部:

线女士告诉《中国消费者报》记者,1月2日,网易考拉下架了该款商品:

  线女士告诉《中国消费者报》记者,1月2日,网易考拉下架了该款商品:

  随后,开始有媒体开始跟进关注和采访。1月4日,网易考拉方面与线女士发来了这样的短信:

为了促成纠纷的尽快解决,经过沟通,线女士当天将涉假商品按上述地址寄出。

  为了促成纠纷的尽快解决,经过沟通,线女士当天将涉假商品按上述地址寄出。

  3

  线女士在邮件中惊奇地发现

  网易考拉是以普通消费者身份

  向加拿大鹅方面发送邮件

  她从网易考拉新买的商品

  则被描述成了“二手货”

  1月6日,线女士接到网易考拉方面反馈,称该公司也与加拿大鹅方面进行了沟通,得到的反馈是鉴定该商品为“正品”。

  “原来沟通的是通过公证处将产品寄至加拿大厂家进行鉴定,没想到对方也是发送了邮件。”线女士说。

  网易考拉还向其发送了相关证明邮件。

 ▲网易考拉出具的正品鉴定邮件证明

▲网易考拉出具的正品鉴定邮件证明

  线女士告诉《中国消费者报》,她在邮件中发现,对方并非以网易考拉的身份与加拿大鹅方面进行交流,而是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而她所购的商品被描述了“二手货”。

▲线女士从邮件中发现了“秘密”

▲线女士从邮件中发现了“秘密”

  4

  再次发邮件向厂方求证

  厂方道歉“弄错了”

  基于两个邮件发送的照片

  判定“均为假货”

  线女士随即将此事再次向加拿大鹅方面发邮件求证,并附上了她与网易考拉方面求证真伪生成的案例号,很快获得了对方的回复,对方表示“弄错了”,“基于两个案例的照片”,判定均为“假货”。

  其中,181224-000059是线女士向官方求证真伪时,生成的案例编号,190135-000132是网易考拉向官方求证真伪时,生成的案例编号。

▲左为线女士向加拿大鹅官方提交验证的照片,右为网易考拉提交照片,根据唯一序号,双方提交验证的应是同一件商品。

▲左为线女士向加拿大鹅官方提交验证的照片,右为网易考拉提交照片,根据唯一序号,双方提交验证的应是同一件商品。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网易考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