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今日头条美团下架保险产品 消费者权益谁来管

  近两年保险行业格外热闹,各路人马都想入局割一把“韭菜”。紧跟BATJ(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脚步,TMD(今日头条、美团点评、滴滴出行)也纷纷入局。

  然而,开卖不久,今日头条、美团近日却悄然将保险产品下架了。其中,今日头条的“合家保·全家共享健康保障计划”(下称“合家保”)上线仅一个多月。

  消费者权益谁来管

  1月9日,记者登录今日头条APP看到,其保险板块中此前着力推广的医疗险产品——“合家保”已经下线,仅剩一款限时免费领取的重疾险产品。

  从板块设置来看,今日头条的保险板块位于“我的钱包”服务的中心位置,用户可以通过钱包进行在线投保。

  公开信息显示,之前今日头条APP上共有三款保险产品,均是泰康在线承保。一款“合家保”,注明是“10万重疾+600万医疗保障”的组合;一款是用户可以免费领取的保额价值1万元的个人账户安全险;一款是重大疾病保险福利版,保障25种重疾,用户可免费领取1000元健康保额,保障期限为一年。目前,前两种均已下架。

  同时,记者注意到,今日头条目前保险板块中只有“健康课堂”和“个人中心”两部分,去掉了之前的“首页”部分。有媒体报道称,此前用户通过今日头条领取的“合家保”相关购买优惠券也不知所踪。

  那么,产品下架之后,已经购买该保险产品的消费者是否受影响?

  一名购买了今日头条“合家保”的用户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刚刚购买没多久的保险产品,通过新闻推送才得知产品下架了,也不知道能不能退。本来是图价格较低,购买途径便利,以及经常看今日头条才买的。个人感觉还是不太靠谱,等下次还是购买线下保险产品比较合适。”他同时向记者表明,希望官方尽早能给出一个声明,让消费者权益得到保障。

  有保险从业人士则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合家保”融合了重疾和医疗险的功能,一定程度上能解决就医存在的一些问题,适合不想在保险上支出很多的用户。就他个人看来,从性价比上,微信的微保要略高于“合家保”。

  《国际金融报》记者也以消费者身份联系了泰康在线的客服人员,其向记者表示,“已经购买该保险产品的人员将不受影响,只要保单存在,那么所享受的各项权益依旧是能够保证的。”至于“合家保”何时再次上线的问题,他向记者表示并不知情。

  泰康在线相关负责人也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强调,已经投保的用户所享受的各项权益将不受影响。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保险研究室副主任朱俊生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互联网企业具有流量优势,与险企合作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向。而对于如何保护消费者的利益,朱俊生表示,下架不影响已销售的这些产品,因为这个产品的背后是有保险公司的,关于消费者保单的赔付和权益问题,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保险产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