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重庆警方通报食药品涉假案件 茅台酒造假数量最多

  重庆1月5日消息,重庆市公安局昨通报,2018年,重庆警方重点打击食药品安全等领域犯罪,全市共破涉假刑事案件1119件,移诉426人,发起全国集群战役27起,侦办公安部督办案件45起,涉案金额34亿元。

  警方通报案例包括江北特大制售假冒品牌酒瓶案。警方在重庆、甘肃两地对刘某等团伙制售假冒品牌酒瓶案开展收网行动,抓获刘某、李某等犯罪嫌疑人76名,打掉犯罪团伙5个,捣毁假酒瓶生产仓储窝点21处,现场查获假冒“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品牌酒瓶100万余个,假冒商标标识73.6万套、假冒套装酒具35万个,涉案价值逾10亿元。

  据警方介绍,该案系全国公安机关查获假冒“茅台”酒瓶数量最多的案件,打掉一个假酒瓶生产、假酒灌装、假酒销售的犯罪网络。犯罪嫌疑人根据需求生产多种品牌产品的假酒瓶,卖给下一级犯罪团伙灌装假酒,然后针对不同的市场消费群体进行销售。

  警方提示消费者购买酒类产品,要看包装质量是否合格,酒质是否有异常浑浊沉淀,看酒瓶瓶盖是否有陈旧、断裂等痕迹,核对产品型号规格、批号等信息是否与卖家提供的进货酒类随附单记录一致,同时注意索取票据。

  再如巴南“3.05”特大制售假冒日化品案。警方在广东、山东、重庆等地同时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捣毁制假“黑工厂”1处、生产线1条、仓储“黑窝点”2处、销售窝点5个,查获假冒名牌香皂15万余块,假冒名牌日化品1127箱,涉案金额逾2.5亿元。犯罪嫌疑人使用劣质原料仿制名牌产品,产品主要流向小商品批发市场及城乡结合部等偏僻区域。(央广网 记者 吴新伟)

搜索更多: 食药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