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盐城查获百万销量“网红减肥药“ 系不法商贩手工包装

  新的一年,大家都要美美哒。瘦身减肥这个经久不衰的话题,第一万零一次被拎上万众心头,“冬天不减肥,夏天徒伤悲” ,吾日三省吾身,瘦了吗?瘦了吗?瘦了吗?

  然而几乎每个嚷着要减肥的女生,胃里都住着一个贪吃的小恶魔,看到美食,嘴就不受控制了。这时候就希望有灵丹妙药能帮自己减肥。一些无良商家抓住想瘦人士的心理,卖起了减肥产品。可是,你想过吗,你吃的减肥药真的靠谱吗?

  近期,东台市公安局查获了一起销售假减肥药的案件,这种假减肥药不仅不能减肥,还可能会引起身体的不良反应。

  2018年5月,市民王女士在网上某美容美体店看到某款顽固性瘦身减肥胶囊。

  广告中声称该减肥胶囊效果好、无副作用,能够抑制食欲,从而达到减肥效果,一个月能瘦10-20斤。但是拿到商品后,王女士一看包装就像是“三无”产品,再看看店铺评价,发现不少消费者给了差评,说出现了头疼、失眠等不良反应。王女士怀疑买的是假药,随即报警求助。东台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立即展开调查,通过某电商平台的登记找到了王女士购买该“美容美体”店的店主殷某园。但通过实地走访,发现该店登记人并不是该店的真正运营者。

  民警通过大量资金流、数据流的分析,嫌疑人殷某某慢慢浮出水面。原来,殷某某在网上售卖此类假减肥药,经常会受到差评和投诉,为了躲避电商平台的检查,殷某某过一段时间就会拿家里亲戚的信息注册新的网店,以此欺骗更多的人。民警到殷某某家中,没有发现殷某某的踪迹。但民警没有放弃,一直盯案不放,通过大量调查分析,近期,民警发现殷某某在扬州出没,通过2天的伏击守候,终于将殷某某抓获。

  据殷某某交代,2017年4月至2018年4月,殷某某在网上购买了某散装减肥药、瓶子和包装纸,自己在家包装,然后在网上销售。共计销售某款顽固性瘦身减肥胶囊93万余元。

  经鉴定,该胶囊内添加有“西布曲明”、“酚酞”等国家禁止添加物质。

  西布曲明是一种中枢神经抑制剂,具有兴奋、抑食等作用,人服用西布曲明后,可能会出现心跳过速、失眠、头痛等症状,还可能会引起中风、心脏病发作等风险。

  酚酞是一种化学成品,属刺激剂,用于慢性便秘。能直接刺激肠黏膜或活化肠内平滑肌的神经末梢而增加肠的推进力。长期使用可损害肠神经系统,且很可能是不可逆的。

  殷某某明知此减肥药是假冒伪劣产品,仍然销售此款减肥胶囊,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

  目前,殷某某已被依法移送检察院起诉,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相关法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四十四条规定:“在生产、销售的食品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或者销售明知掺有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食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致人死亡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依照本法第一百四十一条的规定处罚。

  警方提示

  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不要在网上购买来历不明的药物或保健品;

  注意外包装以及产品标识,是否有国食健字号,也可以通过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进行查询;

  服用产品后如果有不良反应,可以及时向食药监以及公安部门进行反映。

  凡是号称“捷径”的减肥方法,大多是不可信的。若想减肥,应通过科学的膳食、适度的运动,来达到瘦身的目的。

  来源:澎湃新闻

搜索更多: 减肥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