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中华保险被指现霸王条款 “大换血”后能否浴火重生?

  除了股东变动,公司近期高层变动频繁,根据中华保险2018年11月13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共有四名高管离职,其中有两位执行董事,一位副董事长以及一位独立董事,变动人数超三分之一,中华保险表示,2018年11月8日,公司选举徐斌为执行董事、副董事长,目前正履行任职资格报批程序。频繁的高层变动是否会影响到公司的正常运作,对于记者的问题,中华保险尚未给予回复。

  霸王条款争议

  2018年6月,银保监会发布监管函,指出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存在资金运用制度不健全、投资管理部门未保持独立、股权投资运作不规范等问题。银保监会责令其对资金运用工作进行整改,并要求期限为6个月,整改期间不得新增股权投资业务。

  记者梳理发现,这并不是今年中华保险第一次接到监管函,在管理及资金运用方面,中华保险似乎问题较多,在5月28日,保监会就向公司下达了监管函,指出中华保险大病保险在保费收入、赔款支出、费用列支、会计核算、业务服务、投标管理、风险调节机制以及以前年度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等方面存在问题,责令公司限期整改。在2017年10月,中华保险也因交易管理方面存在问题而收到来自保监会监管函。

  针对银保监会2018年提出的大病保险有关问题,中华保险表示,公司已经尽全力最终按照监管要求于6月底顺利、全面完成了全面自查及整改要求,针对银保监会提出的投资业务有关问题,中华保险则表示自己会严格按照监管机构要求及时提交整改报告,并按照监管函内容要求积极开展整改工作。

  同时,记者注意到,在公司业务方面,中华保险收到了来自用户的质疑,目前,有较多用户在社交平台上反映中华保险的车险存在理赔难,以及需到指定4s店进行修理的问题。用户称,自己是江苏南通的,车子被人撞坏后,想去4s店修车,但中华保险工作人员表示,按照2018年新规定,用户必须到他们指定的合作地点修,别的地方不予理赔,因此,该用户认为这是霸王条款,

  对此,记者询问中华保险车险客服人员,该人员表示,需理赔的车辆要进行维修的确是有指定的4s店,但这并不表示用户只能在这些店里进行维修,只是指定店面的价格相对划算可控,如果用户自行寻找其他4s店进行维修,价格超出部分则需要用户自行垫付。

  来源:《投资者报》记者李璟 王继伟

2页 上一页  [1] [2] 

中华保险旗下机构因非法保险代理问题遭罚

搜索更多: 中华保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