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盒马鲜生广州一门店所售鲫鱼检出抗生素超标

  12月1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11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有2批次鲜鱼不合格,来自广东省深圳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第一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鲫鱼检出恩诺沙星超标。

  2批次鲜鱼不合格

  通报显示,由广东省深圳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第一分公司销售的、来自广东省深圳市禾阳农产品有限公司的鲫鱼,检出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超标。 

  新京报记者查询到,深圳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盒马鲜生门店管理公司,由侯毅担任董事长、总经理。盒马鲜生官网显示广州有4家门店,按照通报显示的抽检地址比对,被抽检出问题的门店应为位于广州市天河北路的盒马鲜生曜一城店。

  同时,河北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怀特分公司销售、来自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傻旦水产大世界的淡水鲈鱼,恩诺沙星超标8倍。

  恩诺沙星属于氟喹诺酮类药物,是一类人工合成的广谱抗菌药,用于治疗动物的皮肤感染、呼吸道感染等,是动物专属用药。《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中规定,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和环丙沙星之和计)可用于牛、羊、猪、兔、禽等食用畜禽及其他动物,在牛、禽和其他动物的肌肉及脂肪中的最高残留限量为100μg/kg,在产蛋鸡中禁用(鸡蛋中不得检出)。长期食用恩诺沙星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1批次海带铅超标 

  此外,还有1批次海带丝也检出不合格。通报显示,标称连江县海生源水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海区1号”海带丝(200克/袋,2018/4/26),铅含量为1.8 mg/kg超标。

  铅是一种慢性和积累性毒物,进入人体后,少部分会随着身体代谢排出体外,大部分会在体内沉积,危害人体健康。《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中规定,藻类及其制品中铅的最大限量值为1.0mg/kg(干重计)。海带中铅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企业在生产时未对原料进行严格验收或为降低产品成本而采用劣质原料,由生产原料或辅料带入到产品中,亦可能是食品生产加工过程中的加工设备、容器、包装材料中的铅迁移带入。(新京报 记者 夏丹)

深度解析盒马鲜生的模式

永辉甩包袱 兄弟殊途 超级物种叫板盒马鲜生梦碎?

盒马鲜生又曝销售过期产品 两听椰浆过期两个多月

盒马鲜生又曝销售过期食品 已被立案调查

超级物种VS盒马鲜生:新零售的冰火两重天

搜索更多: 盒马鲜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