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一被曝光酒店清洁工一半为外包 做房数量挂钩绩效

  网上视频曝出,多家五星级酒店清洁房间操作不卫生的问题,北京有四家酒店在列。今日,北京市卫生部门表示已介入调查。下午,记者随卫生监督人员到王府半岛酒店核实酒店卫生乱象问题。

  王府半岛酒店在视频中被指清洁人员用脏毛巾擦洗手台,对此,酒店总监杨艺介绍,知道这个消息也很意外,已经展开内部调查,培训和再培训也会落实。

  她介绍,酒店有标准的清理程序。按照正常的规范,员工进入房间后,所有杯子应该拿到消毒间,每个楼层都有一个单独的消毒间,不用马上清洗,之后由专门负责消毒的人过来洗杯子,不允许在洗手间里清洗。

  清理房间的抹布基本分为五种,卧房里干湿两种,卫生间中三种,马桶擦拭单独,面盆和浴缸可以用一块先后擦拭,地面是用一块大抹布擦。每一块都是具体作用,不可以混用。

  此外,该酒店客房部负责人介绍,清洁工中有一半为外包人员,如果超额完成任务会有更多绩效。

  不过她称,对外包人员的培训和正式工作人员都是一样的。所有房间每天清理过后都会被主管检查,除了肉眼检查清洁度,还会每天对清洁工使用的抹布数量进行检查。

  据介绍,该酒店有230间客房,33个清洁工,分为早晚班,有12个主管。负责楼层服务的有将近50个人。清洁工一天工作八个小时,一个小时一间房。清洁工都要接受培训,包括抹布用法等。(新京报 记者 戴轩)

一块浴巾擦马桶再擦口杯 近20家五星级酒店陷卫生门

从五星酒店到快捷连锁 何以集体沦陷

卫生问题频发,酒店罚单遭遇尺度之争

酒店卫生乱象致消费者自保式购物:自备睡袋洗漱用品

南昌喜来登被罚2000 因非星级酒店不存在“降星”处理

搜索更多: 酒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