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再接再厉 智利再推区域新法减少烟草消费

  11月6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编译报道,智利卫生部数据显示,无论是年轻人还是成年人,智利的烟草消费量均为美洲最高。不过,智利一直在努力改善这种状况,拉斯孔德斯市推出的“无烟”新条例11月1日起正式生效。

  智利《信使报》11月1日报道,为更好地改善智利的吸烟现状,拉斯孔德斯从本月起开始实施“无烟”新条例,禁止民众在公园和广场吸烟和大麻,违反者将被罚款,罚款金额最高可达5UTM(UTM为智利月度税收单位,根据消费者价格指数每月调整)。

  智利卫生部的数据显示,智利平均每天约有45人因吸烟引发的疾病而死亡,每年投入超过10万亿比索用于治疗烟草引发的健康问题。在智利每年的死亡人数中,约18%与烟草消费有关。此外,烟草还造成了超过2万人心脏病发作以及住院治疗。

  不过,在处理烟草消费问题上,智利一直走在正确的轨道上。“烟草法(Ley de Tabaco,第19419号法律)”的首次修订是在2006年,规定烟草只许在销售点进行出售,此外,商业场所要划分吸烟区和无烟区,但此次修改对烟草消费并未产生较大影响。

  随后,2013年3月,智利国会(Congreso Nacional)再次对“烟草法”进行了一系列修订,禁止在向公共开放或集体商业用途的封闭场所吸烟,如教育中心、餐厅、体育场馆、酒吧、迪厅等;绝对禁播烟草广告;在相关产品上设置警示语等。如果有人在禁烟区吸烟,将被处以2UTM的罚款,场地所有者同样受罚。此外,如果有人在距离学校100米之内的区域内出售香烟,将受到1UTM至50UTM的惩罚。

  多项调查表明,对“烟草法”进行的一系列修改有效改善了智利的烟草消费情况。在最新的“生活质量调查(Encuesta de Calidad de Vida)”中,仅有30.1%的受访智利人表示,在最近一个月曾抽过烟,该比例在2000年和2006年分别为40%和39.5%。

  最新的“全国健康调查(Encuesta Nacional de Salud)”显示,受益于2013年对“烟草法”的修订,智利烟民人数下降了7%,从2009年的40.6%降至如今的33.3%。

  世界卫生组织(WHO)开展的“世界青少年烟草调查(EMTJ)”发现,智利13岁至15岁青少年的烟草消费明显下降。在2016年进行的最新一次测量中,智利所有大区的烟草消费都有所下降。其中,塔拉帕卡大区(R. de Tarapacá)的降幅最大,从35%降至16%,下降了19个百分点;圣地亚哥首都大区(RM)从35%降至20%,下降了15个百分点。(来源:中新网)

每年12万人因吸烟死亡 德官员呼吁全面禁止烟草广告

超烟草、石化,潍柴半年纳税27.63亿居潍坊首位

自贡查办首例违法发布烟草广告案

报告:8成人认为香烟20元起价 才能让青少年远离烟草

街头游戏机不抓“娃娃”抓香烟 烟草部门:将调查

搜索更多: 烟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