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自贡查办首例违法发布烟草广告案

  日前,经过缜密的调查取证,自贡市自流井区工质局成功查处自贡某文化公司和成都某广告公司在KTV违法发布烟草广告的案件,并对两家公司分别处以12万元和20万元的罚款。这也是《广告法》2015年新修订以来,自贡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办结的第一起违法发布烟草广告案件,有效推进了烟草控制工作,净化了全市广告环境。

  据执法人员调查,2017年12月,自贡某文化公司和成都某广告公司签订《形象宣传委托展示合同》,约定以KTV点歌视频形象、大厅布置展柜、易拉宝和促销礼仪人员在KTV大厅、包间开展相关促销及派送活动的形式进行某品牌烟草的广告宣传。在自贡某文化公司旗下的某KTV,执法人员发现,其房间内部张贴有某烟草公司的宣传广告,包间点歌屏一开机也出现某烟草公司旗下品牌香烟的宣传图,待机时某品牌香烟的宣传语和香烟实体宣传图滚动播放,KTV门口也有该广告的易拉宝和展柜。此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二条:“禁止在大众传播媒介或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户外发布烟草广告。禁止向未成年人发送任何形式的烟草广告”的规定。两家公司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在我国,烟草危害已经逐渐成为最严重的公共健康问题之一,据权威媒体报道,我国现有烟民3亿多,其中青少年吸烟者超过4000万人,且吸烟率在逐年上升,开始吸烟的年龄呈现低龄化趋势。而有研究表明,大众传播媒介和公共场所发布的烟草广告是诱发未成年人吸烟的一个重要因素。虽然《广告法》和《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明确对烟草广告亮了红灯,但目前仍有一些公司利用各种媒介变相进行烟草宣传,KTV、酒吧等青少年喜爱、经常聚集的场所也被不少烟草公司和广告公司加以利用,用以吸引自制力不强、容易盲目跟风的青少年消费烟草制品。自贡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工商部门将继续加大对违法烟草广告的打击力度,保护下一代的健康成长。

  来源:自贡市工商局

报告:8成人认为香烟20元起价 才能让青少年远离烟草

街头游戏机不抓“娃娃”抓香烟 烟草部门:将调查

中国人均吸烟量最多 税收手段能否控制烟草消费?

黑龙江烟草公司招聘引质疑进展:提供面试视频资料

超市周报:好邻居被全资收购 新华都“叫停”烟草业务

搜索更多: 烟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