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欧比佳称丹麦原装进口却未获批 思美乐曾检出致病菌

  不过,不是所有进口奶粉都有坦图这样的好运!

  仍未注册的进口奶粉若想继续在华销售,只能与坦图一样,通过跨境电商,但是,跨境电商产品不能“在实体店里上架销售”,否则将面临严厉处罚。

  至于这些所谓的进口奶粉为何还未获批的原因,国家有关部门并未作出说明,但有母婴人士指出,部分所谓的进口奶粉未能获得注册,可能与其“黑历史”有关。

  比如吉特士,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2017年12月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结果显示,780批食品未准入境。其中,5批次小皮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未准入境。

  上述5款不合格辅食的进口商都是阳光麦田贸易(深圳)有限公司,生产企业则是Gittis Naturprodukte GmbH(吉特士)。

  无独有偶。

  在此之前,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婴幼儿配方乳粉227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其中就包括欧比佳生产的产品检出了阪崎杆菌。

  海拉尔区金彩婴姿坊孕婴店销售的标称呼伦贝尔欧比佳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恬乐宝婴儿配方奶粉1,阪崎肠杆菌3次检测结果分别为检出、未检出、未检出,不符合标准规定的3次检测结果均不能检出的要求。

  公开资料显示,阪崎肠杆菌是寄生在人和动物肠道内的一种革兰氏阴性无芽孢杆菌,属于肠杆菌科。它们在一定条件下能对人和动物致病,所以被称为条件致病菌。

  阪崎肠杆菌可以引起任何年龄的人发病,1岁以内的婴儿属于高危人群,特别是新生儿、早产儿、低体重儿以及免疫功能低下的婴儿更容易被感染,其中配方粉是婴儿感染阪崎肠杆菌的主要来源。

  实际上,存在“重大历史污点”的奶粉企业和品牌,在华申请注册配方上,确有遭到国家有关部门驳回的案例!

  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网站发布了一份《2018年05月29日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证书待领信息-不批准》通告。

  根据通告,卡翁喜丽雅乳品厂申报的赐多利、Ofmom爱、喜丽雅共计三个系列婴幼儿配方奶粉的配方注册,总局给予“不批准”的公开批复。

  这也是婴幼儿配方奶粉配方注册工作实施以来,第一次公布“不批准”的名单。

  值得关注的是,上述被退审的三个品牌,去年都曾被卷入法国兰特黎斯集团部分产品疑似感染沙门氏菌的事件当中。

  而在中国市场,正是涉及喜丽雅、赐多利和妈咪爱(注:即Ofmom爱)这三个品牌。

  被直接拒绝注册的奶粉企业,只能选择退出,然而,有些正在申请但仍未获得注册的奶粉企业,还在继续推广招商工作,并“诱导”渠道和门店打款进货。

  可是,对于渠道和门店来说,这无疑于“押宝”,存在着较大的风险!

  上述乳企人士告诉五谷君,不少代工奶粉都在寻找海外工厂或是在海外自建工厂,不仅周期很长,而且,工厂认证和奶粉注册进度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所以国内经销渠道和终端门店在进货时,一定要谨慎谨慎再谨慎,与其急着打款,不如观望一下。

  配方奶粉注册“筛掉”了一大批品牌,因此,在业界看来,配方奶粉注册新政的实施,提高了市场准入门槛,促进了行业进一步规范,让大牌奶粉配方注册制企业信心得到了提升。

  业内预计,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将新增700亿市场空间,而竞争优势将进一步向奶粉配方注册制企业和大品牌集中。中国奶业协会会长高鸿宾预计,国产奶粉市场占比在今年有望超过70%。

  君乐宝奶粉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奶粉注册制”的实施,在市场管控、消费者参与下,中国乳制品主流企业未来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这一轮奶粉新政虽然减少了市场上的品牌数量,但奶粉市场依然面临过剩和产品同质化的问题,接下来市场将进入“大吃小、强吃弱”的绞杀阶段,但这个过程未必是兼并重组而是直接淘汰,但对于大厂来说,这些小企业的产能意义不大,唯一值钱的就是配方注册的名额。

  来源:五谷财经

2页 上一页  [1] [2] 

5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超标 欧比佳检出高健康风险

搜索更多: 欧比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