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5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超标 欧比佳检出高健康风险

  11月22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以下简称“食药监总局”)获悉,2016年10月,食药监总局组织抽检婴幼儿配方乳粉227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222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合格率约98%。

  据了解,本次抽检的227批次,项目检测了婴幼儿配方乳粉,项目包括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59个指标,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其中包括,甘肃东方百佳商贸有限公司南苑店销售的标称合水县古象奶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宝贝健较大婴儿配方乳粉2、宝贝健幼儿配方乳粉3和宝乐慧较大婴儿配方乳粉2,存在亚油酸、反式脂肪酸与总脂肪酸比值不合格的情况。据介绍,婴儿的器官处在发育阶段,过多摄入反式脂肪酸会增加肾脏压力。

  另外,有标称呼伦贝尔友谊乳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婴儿配方奶粉1和标称呼伦贝尔欧比佳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恬乐宝婴儿配方奶粉1存在阪崎肠杆菌被检出的情况,据了解,阪崎肠杆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可能对0-6月龄婴儿,尤其是早产儿、出生低体重儿以及免疫力缺陷婴儿存在较高健康风险。而阪崎肠杆菌被检出可能是因为产品原料中的微生物控制欠佳、加工过程中关键控制点控制不足或生产加工过程卫生状况较差。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实习记者 王维祎)

食药监总局通报5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不合格

全球全脂乳粉涨价超预期 进口大包乳粉价格超过国产

国家食药监总局:抽检226方婴幼儿配方乳粉全部合格

最严乳粉新政实施 市售奶粉配方仍未减少

婴幼儿乳粉配方注册需10项申请“洋奶粉”入境遭冲击

搜索更多: 乳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