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北京消协抽检速干衣:迪卡侬等偷工减料

  10月15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以下简称“市消协”)发布“吸湿速干服装比较试验结果”显示,在抽检80款样品中,4款样品的纤维含量与实测不符,涉及极地、凯仕达、DECATHLON等品牌。

  据悉,市消协组织在实体、电商渠道购买了70个品牌、共计80件速干衣样品,其中50件网购于电商平台,样品价格从49元至869.33元不等。吸湿速干性是该类衣物标榜的功能性,是指衣物把身体产生的汗水迅速吸收,尽量排向外层并尽快挥发,使身体保持干爽的性能。比较试验对样品产品使用说明、纤维含量、甲醛含量、PH值、滴水扩散时间、吸水率、芯吸高度、蒸发速率及透湿量等项目进行测试。

  其中,迪卡侬销售的DECATHLON牌百慕大短裤的纤维含量实测值与明示不符。纤维的名称和含量表明了某一纺织产品所使用的纤维原料和比例,关系到产品质量的一项指标,也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之一。纤维含量与标注不符容易误导消费者,导致消费者错误购买商品,可能对消费者构成隐瞒和欺诈。

  除此之外,网购的50款样品在网页宣传或吊牌宣传上明示了具有吸湿性、速干性或吸湿速干功能,经测试,22款样品不符合标准要求。其中,品牌为彪马、乔丹的样品的吸水率不达标。根据国家推荐性标准GB/T21655 .1-2008《纺织品 吸湿速干性的评定 第1部分:单项组合试验法》,吸湿速干衣的吸水率在洗涤前后均要≥200%。

  市消协提醒,吸湿速干服装的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产品吸湿或速干功能的效果与产品价格之间并无关联,消费者切勿盲目追求品牌与价格。另外,在购买吸湿速干服装时,消费者还要注意产品标注的纤维含量,国内外所开发的吸湿速干纤维的主要材料是聚酯纤维、锦纶、丙纶等合成纤维。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

北京消协:迪卡侬速干衣偷工减料 彪马吸水率不达标

已经有20年历史的迪卡侬运动汇首次进入中国

迪卡侬1批次KIPSTA背提包振荡冲击性能不合格

商场成避暑纳凉首选 天津迪卡侬店内也“沦陷”

儿童泳衣抽检超八成不合格 李宁迪士尼迪卡侬等上榜

搜索更多: 迪卡侬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