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旅游布局接连失利 探路者能否自救?

  近日,探路者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下属旅行业务子公司易游天下的经营情况持续恶化,报告期内继续亏损。此前,探路者试图通过收购易游天下布局旅游O2O,然而目前首家O2O门店已宣告取消旅游服务。

  近年来,探路者多元化尝试并未给公司业绩带来显著提升,而对易游天下的收购为公司业绩带来了负面影响。户外品牌在跨界旅游方面无疑具备天然优势,压力之下探路者该如何“自救”? 

  探路者旅游O2O布局失利,净利润下滑70%

  7月12日晚间,探路者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2018上半年内,探路者的业绩不甚理想,净利润预计同比下滑65%-70%。上半年内,探路者盈利约在2400万-2700万元之间,而去年同期盈利为7901.26万元。公告中,探路者明确表示,下属旅行业务子公司易游天下国际旅行社(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游天下”)的经营情况持续恶化,报告期继续亏损,也给公司合并口径的净利润造成了负面影响。

  2015年,出于多元化布局考虑,探路者宣布以2.3亿元收购易游天下74.56%的股权。2014年,O2O概念大火,热潮也延续至2015年。在股权收购公告中,易游天下是一家定位于旅行O2O综合服务商,通过整合上游产品端和下游零售端资源开展B2B业务。同时,易游天下在下游线下零售经营门店中,提供散客拼团、团队客户定制等旅游产品。

  按照当初的设想,易游天下欲将线下优质的旅游顾问聚合至平台,建设以“O2O体验店”为主的营销模式,旅行规划师不再依托于固定的门店,而是以O2O体验店为临时据点,进行客户营销、签约、产品介绍。在被探路者收购后,探路者全国范围内的连锁门店,未来都会成为易游天下向消费者提供服务的基石,易游天下将成为全国最大的旅游O2O服务商。

  眼下,O2O热潮退去,探路者和易游天下的O2O布局难言卓有成效。在易游天下官方网站和交易平台上,均未能找到O2O的相关产品或服务,依然是各类跟团游、自由行、邮轮游等传统旅游产品。

  2015年12月,探路者首家“户外旅行+O2O”体验店在京开业。近日,新京报记者致电这家门店,被有关工作人员告知现在已不提供旅游产品。“以前有,后来可能是因为不挣钱,就取消了。”该工作人员表示。

  易游天下连年亏损,拖累探路者业绩

  O2O布局失利之际,易游天下对探路者的业绩影响依然显著。在收购易游天下后,探路者增加了1.47亿元商誉。彼时易游天下承诺,在2015-2017年间,税后净利润分别为亏损不超过2500万元、大于0和6000万元。

2页 [1] [2] 下一页 

探路者上半年净利预降7成:主业收入缩水 子公司坑爹

新三板童装公司还不起90万背后:探路者踩雷

探路者的代价:净利润预降超过65% 存货跌价准备惹祸

探路者多元化折戟:巨额并购踩雷 实控人减持散户深套

探路者迷途:上市9年首亏 多元化受挫问题待解

搜索更多: 探路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