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暴风冯鑫不想成下个贾跃亭 正努力挣扎想向外界证明

  暴风集团CEO冯鑫一直在努力向外界证明暴风不会是下一个乐视,自己也不会是贾跃亭。他也曾经说过,乐视的核心问题,暴风一个都没占。

  但近日暴风集团的一则冻结公告,让冯鑫卷入了股权质押漩涡。这也让其此前掷地有声的承诺,多少有些说服力不足。

  股权冻结

  7月6日晚间,暴风集团发布一则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冯鑫所持4.65%股份被司法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0.99%,冻结开始日期为2018年6月26日,冻结到期日期为2021年6月25日。对于该部分股份被冻结的原因,公告称是因为中信资本与冯鑫的股权转让合同纠纷。

  新金融观察记者了解到,此次股份冻结的申请方中信资本与暴风集团曾有过多次合作,关系一度十分密切。

  2016年1月18日,暴风集团旗下暴风魔镜进行第二轮融资时,中信资本以8000万元拿下了5.834%的股份。不过,这8000万元并非现金,而是债权转化形成。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是一起典型的“债转股”操作。

  而此次冯鑫股权被冻结也正因为此次交易。

  在公告发出当天,或为避免市场产生恐慌情绪,冯鑫通过暴风集团订阅号发布近万字长文回应表示,股权冻结因资方提前撤资。

  “中信资本是暴风魔镜的一个股东,在2017年提出了要提前撤资……投资额在8000万左右,已经还了5000万。当时我个人的股票基本上已经都质押了,到现在还剩下4000万。我一时还拿不出那么多的现金,就导致了目前司法冻结股票的状况。”冯鑫表示。

  此外,关于此次冯鑫部分股权被冻结一事,公司公告还强调称,不存在被冻结股份被强制过户的风险……也不会对暴风集团的正常生产经营产生直接影响。

  不难看出,危机之下,冯鑫以及暴风集团做出了应对准备。

  “毕竟市场上一直都有声音认为,暴风的发展路径模式跟此前的乐视比较相近,而随着乐视因资金链危机倒掉,暴风也面临着类似的质疑。”有业内人士告诉新金融观察记者,冯鑫也会被部分投资者跟贾跃亭进行对比。

  一个事实是,冯鑫在资本市场同样进行了大量的股权质押动作。根据wind资讯数据,截至目前,冯鑫的股票质押率95.35%。

  再加上此次4.65%股份被冻结,这意味着冯鑫持有的暴风集团100%的股权要么已质押,要么被冻结。同时也意味着,一直靠质押融资的冯鑫再无股权可押。

  冯鑫一时间压力很大,也开始对暴风近几年的发展进行反思。

  他表示:“暴风走到今天这个地步,我不怪团队,也不怪A股的环境,也不怪我的任何一个债务人,也不怪任何一个帮我做业务的人,真实的是99.999%还是要怪自己。”

  冯鑫承认,暴风上市之后,他自己还是有膨胀的心态,以至于暴风布局了VR、体育、TV等业务板块,忽略了团队持续孵化的能力以及资金需求。

2页 [1] [2] 下一页 

没有了魔力的魔镜不再吸引投资人 暴风集团股价跌停

暴风集团:暴风统帅是否会成为下一个“暴风魔镜”

撤回18亿抛出5000万“迷你”融资 暴风葫芦里装的啥

暴风或成下个乐视 几乎无内容储备科技研发投入低

5000万融资引舆论风波 暴风否认资金链陷危局

搜索更多: 暴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