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沽空机构再出手,港股浩沙国际一日“成仙”

  对于浩沙国际来说,近期股价确实走得有些惊心动魄:6月29日该股暴跌86.19%后停牌;在7月11日复牌当天一度飙升近90%,但收盘涨幅收窄至涨25.86%;到了7月13日该股又大跌20%。该股大起大落的异动,主要是遭至沽空机构Bonitas的狙击,被指财务造假且操控股价,内含价值为零。

  事实上,自从2017年以来,港股市场上沽空机构表现空前活跃,一些港股公司频频遭到狙击,近期有新秀丽,此前则有辉山乳业、丰盛控股、瑞声科技、敏华控股、达利食品、科通芯城、中国宏桥、中国家居等,这些被狙击的上市公司纷纷出招与沽空机构斗法反击,结局则有喜有悲,各有不同。

  浩沙国际一日暴跌成“仙股”

  在没有涨跌幅限制的港股市场上,沽空机构的杀伤力还是非常强悍的。

  6月29日,在没有明确利空消息的情况下,被称为中国最大的室内运动服饰品牌浩沙国际盘中突然直线下滑,瞬间急挫86.19%,以至盘中紧急停牌。该股股价从上一交易日收盘的2.1港元跌至0.29港元,变成了“仙股”。

  据了解,当日该股暴跌,主要由于银行对管理层股权质押“斩仓”所致,而Bonitas借此发表沽空报告狙击7月11日复牌的浩沙国际。Bonitas称,浩沙国际透过非公开的分销商及供应商,伪造收入及盈利能力,估计公司于2016及2017年伪造6.85亿及8.94亿元人民币,夸大盈利2.17倍。另一方面,有数据显示,过去6个月,浩沙国际股价于最后一小时的交易频频被人为地推高,以提升抵押股份的价值。

  尽管为应对近期股价波动,浩沙国际已作出了应变计划,表示与福建省晋江地方政府联系,后者有意在必要时向集团提供所须援助,同时与两家国有企业就策略合作及认购公司股份作出积极磋商。但由于被沽空机构盯上,浩沙国际股价走势还是难逃一劫:虽然在7月11日复牌后大幅飙升近九成,但午盘前后开始跳水,收盘涨幅收窄至涨25.86%,当天股价更是放出历史天量2.36亿港元。随后该股未能止跌,7月13日再度大跌20%。

  对于Bonitas的指控,浩沙国际进行了反击,发表澄清公告称,该指控并无依据、属不正确及误导。公司保留权利采取一切适当行动,包括展开法律诉讼,以保护其合法权益。

2页 [1] [2] 下一页 

浩沙国际接连受打击:股份遭强平又被做空机构“狙击”

浩沙健身退费难:搬离前仍办卡 消费者担心人去楼空

浩沙健身才上两节课突撤店 消费者担忧会员费打水漂

浩沙国际向收购标的公司贷款1亿元

战略投资超越・诺伯曼 浩沙健身百城千店计划加速实施

搜索更多: 浩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