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长城汽车近亿元砸向世界杯营销 WEY销量未有显著提升

  那些年交过的昂贵“学费”

  不断向上突破的自主品牌们,在产品技术大大提升之后,也越来越重视营销层面的向上突破,在借势世界杯营销上,不止长城汽车一家。今年5月8日,比亚迪和英超劲旅阿森纳足球俱乐部正式签约。比亚迪正式成为阿森纳官方全球独家汽车和巴士合作伙伴。虽然比亚迪这笔费用不详,但应该也不是一笔小数目。近两年势头迅猛的吉利汽车,其发言人也表示“快了,两届之内”,表明吉利汽车在不久的将来也会参与世界杯营销战。这意味着,吉利汽车已经在做借助世界一流赛事进行“天价”推广的准备。

  但盘点以往自主品牌的“天价”代言和推广,大多都是交了昂贵的“学费”,却没有达到目的。2010年,构建大奇瑞体系、向世界级企业进发的奇瑞汽车,颇费周章邀请到梅西代言瑞麒G5车型,合约期为两年,费用高达500万欧元。但最终结果大家都知道,梅西代言并未打响瑞麒品牌的知名度,由于品牌知名度不够且定价过高,瑞麒G5销量惨淡,而几年后,瑞麒品牌黯然消失,奇瑞汽车品牌高端化尝试宣告失败。

  2014年,力帆汽车启动南美战略,向“全球化”战略迈进,邀请足球明星菲戈代言,据说花费上千万元,力帆汽车当时主推的车型力帆X60,在国内发布时也多次邀请菲戈到场站台。但最终事实是,力帆X60的销量并未因此显著提升,力帆汽车的弱势地位也并未因此扭转,近年不得不大力转向新能源汽车。以往国内车企重金邀请明星代言的失败案例已经表明,在产品竞争力不足的情况下,纵有明星代言,也难以在市场上取得成功。

  而从这些失败的案例来看,代言人和产品、品牌之间的契合度并不高,最终结果是明星来中国淘金,而想靠明星“刷脸”来拉升品牌和销量的车企,除了营销费用“大出血”、买到一个教训外,只剩一地鸡毛。长城汽车邀请C罗代言WEY,同样有这样的高风险。从近两个月的销量看,长城WEY并未有显著提升,VV7、VV5两款车型的销量反而由去年的月销过万辆,降至5月的5000多辆。

  自主品牌挣钱不易,在品牌营销上又普遍偏弱,尤其是长城汽车这种多年驻扎长城保定,人才体系比较封闭的自主品牌,在缺乏高端品牌营销人才的情况下,很可能广告投放策略容易受领导个人直觉、经验左右,缺乏足够的市场和数据支撑,最终事倍功半,广告投入和产出不成正比。

  经济观察报 记者/耿慧丽

2页 上一页  [1] [2] 

长城汽车约5亿元砸向世界杯营销 在为转型补交学费吗

长城汽车艰难时刻:“顶梁柱“销量连降 股价暴跌被唱空

哈弗连续12个月销量下滑 长城汽车受人才缺乏制约

长城汽车进入发展瓶颈期:外来和尚能念好经吗?

长城汽车遇两座大山:SUV老大哥地位不保 双积分负债

搜索更多: 长城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