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海马汽车上半年销量下滑42% 业内称年内扭亏概率不大

  突围难度变大

  对于未来如何走出困局,海马汽车的策略基本上是聚焦于SUV和新能源汽车。最近,海马汽车宣布了全面淘汰燃油车的时间表,其将在2025年前停止销售燃油车。目前,海马新能源在产4款纯电动汽车产品,即A00级纯电动轿车海马爱尚EV、A级纯电动三厢轿车海马@3、纯电动MPV普力马EV以及纯电动物流车海马荣达EV。未来两年,海马还将有插电式混合动力、400km续航电动汽车投放市场,产品会覆盖轿车、MPV、SUV及小型经济出行市场。

  目前,海马汽车旗下新能源产品有爱尚EV以及@3两款产品,但续航里程均在200KM水平。而事实上,比亚迪、吉利、广汽、上汽、北汽等均已推出续航里程超过400km的纯电动车产品。此外,利用地缘优势,在新能源领域有所斩获,也是海马值得做的事。资深汽车分析师钟师在接受经济观察报记者采访时称,靠转战新能源实现化丽转身,并不容易。海马或可利用两大基地所处的地域优势和政策优势,在电动车的销量上,有所作为。目前,海马汽车通过与小鹏汽车、科力远等公司战略合作,在智能网联、新能源等方面的竞争能力正在快速提升。

  在SUV层面,崔东树称,虽然SUV暴涨的时代已经过去,但海马仍可针对细分市场推出更有竞争力的产品,并在营销上持续打年轻牌。由于目前一直将重心由海南向郑州基地不断转移。当下,郑州基地主打强动力SUV海马S5;海口基地主打轿车品类福美来。在崔东树看来,A级车市场也不应放弃,一方面,可通过此前的品牌积累,在三四五线城市推广,以有所斩获。另一方面,也应当让海马的产品线更为宽泛,在迎接竞争和变化时,更加稳固。

  目前,在产品节奏上,海马也在提速。除二代海马S5之外,在年底搭载7速湿式双离合的海马S5也将投放市场。其全新的紧凑型SUV车型,内部代号命名SG00,将于2019年推向市场,这被视为其推行品类战略以来的第一款战略车型。不过,随着自主品牌在销量、品牌价值上的差距愈发明显,突破难度也越来越大。近年来,海马在自主品牌中的地位不断边缘化。未来,海马如何更好地从两大基地出发,如何合理利用资源、如何聚焦、如何搞品类创新,走出一条路来将成为海马集团的主要考虑。

  海马集团董事长孙忠春在年初提出,海马汽车2018年有三大目标和十件大事,包括“销量翻番、品质向上和出口倍增,要实现新产品、新项目、新技术如期落地和完成。”现在来看,海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这两年的时间中,自主品牌变化剧烈,他们之间的差距逐步变大,一些推出新一代产品的企业进入了百万辆时代,格局和前面十年完全不同了。归根到底,还是技术储备和市场判断。”一位业内分析人士表示。(经济观察报 记者 张煦)

2页 上一页  [1] [2] 

海马汽车销量腰斩遇近10亿亏损 一年亏掉近5年净利润

海马汽车1年亏掉5年利润销量全线下滑 走到退市边缘

海马汽车不容乐观:销量惨淡 核心产品没有竞争力

7年来海马汽车首次预亏10个亿 去年销量腰斩35%

海马汽车2017年销量同比暴跌 缺失爆款车型做支撑

搜索更多: 海马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