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有机蔬菜藏玄机 北京各大超市开展专项排查

  央视焦点访谈栏目5月6日曝光了某超市售卖的有机蔬菜存在的问题。北京市商务委印发通知要求各区商务委和物美、超市发、京客隆、永辉、家乐福等20余家大型连锁超市迅速开展排查和自查。

  据悉,5月6日晚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播出“有机蔬菜有玄机”的报道,北京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要求对违规生产企业开展检查执法,依法停止相关生产经营活动,并会同国家认监委对履职不到位的认证机构进行查处。近期将在全北京市安排专项排查,重点是生产企业的种植地、商超和认证机构,强化对有机、绿色农产品质量的全链条管理。

  5月7日,相关部门已迅速派出工作组对报道中涉及的认证机构、获证企业的生产基地和包装车间进行检查。北京市有关部门表示,任何企业都要严格遵守有关规定进行生产,政府部门将进一步严格监管,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认证机构和获证企业进行严肃处理,确保市民吃得放心。

  北京市商务委印发通知要求各区商务委和物美、超市发、京客隆、永辉、家乐福等20余家大型连锁超市迅速开展排查和自查,督促指导连锁超市按照有机产品国家标准规定严格在专区或专柜陈列销售有机食品,做到标识清晰、醒目。

  目前,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公告,对涉事认证机构(北京五岳华夏管理技术中心)发出风险预警,令其暂时不得对外颁发有机产品认证证书。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记者 冯松龄

普通蔬菜花钱贴牌就贵十倍?业内称有机蔬菜合格率不足一成

普通蔬菜贴牌价格就涨10倍?有机蔬菜合格率不到一成

绿普生公司诉天津消协侵权 有机蔬菜对比试验检测惹官司

有机蔬菜,你选对了吗

贴上“有机蔬菜”标 普通菜价涨7倍

搜索更多: 有机蔬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