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普通蔬菜花钱贴牌就贵十倍?业内称有机蔬菜合格率不足一成

  目前,在很多城市的大型超市中,除了普通散装蔬菜,往往都有品牌蔬菜的销售专区。与普通蔬菜大量堆放销售不同,这些蔬菜以2个洋葱、3根黄瓜、4个辣椒等的小包装为主,且贴有“无公害”“绿色”“有机”的标签。贴牌蔬菜的价格比普通蔬菜价格高数倍,其中有机蔬菜的价格更高达10倍左右。但是,有业内人士透露,这些蔬菜中的“贵族”有的名不符实,其实就是普通蔬菜,其中有机蔬菜的合格率甚至不到一成。

  据了解,无公害、绿色、有机三种蔬菜的标准不同。无公害是允许使用农药和化肥,但不能用高毒、高残留农药;绿色是从无公害向有机发展的一种过渡产品;有机的标准要求最高,不仅生产加工过程中禁止使用农药、化肥等,还对土壤、水质等周边种植环境有严格要求,被认为是纯天然、无污染、安全营养的食品,几乎成为健康的代名词。

  多位从事蔬菜生产经营的企业负责人说,市场上真正达到有机标准的蔬菜,能有一成就不错了。“证书代办都商业化运作了,花钱就能办。”一位企业负责人说。记者了解到,有机证书的认证机构有中绿华夏、五洲等多家。网上一些代理公司称,可以代办这些机构的证书,办理周期为两个月到半年不等。记者联系到一家代理公司。业务员称,办理中绿华夏的有机认证需2.6万元,其他的1.8万元。当被问到“用化肥、农药会不会无法通过审核”时,这名业务人员称,“检查的时候现场不要有这些东西,产品检测不出问题就可以了”。

  来源:城报

普通蔬菜贴牌价格就涨10倍?有机蔬菜合格率不到一成

健康蔬菜认证链条追踪:普通蔬菜花钱贴牌价格涨10倍

高温下杭城菜价涨跌互现 蔬菜价格涨幅放大 鲜活海产降价明显

蔬菜价格回暖 7月CPI环比涨幅“转正”

蔬菜交易量将回升 优质粳米要涨价

搜索更多: 蔬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