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福州3家经销商售不合格水产品受罚

  4月17日,记者从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福州胜融海鲜超市等3家水产品经销商因销售不合格水产品受到行政处罚,其中一家水产摊点被罚10.5万元。

  经查,福州胜融海鲜超市在福州马尾海鲜批发市场海鲜摊购进石鲟24公斤,转手销售后获利240元。该批次石鲟经抽检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镉项目超标。近日,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该超市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食品安全法》等规定,决定对当事人没收违法所得240元,罚款5万元。

  福清市东门林为云水产品摊以38.04元/公斤的价格从杨开松所属的福州市马尾区丰杨贸易有限公司分别购进55.1公斤、41.7公斤、37公斤,总计133.8公斤的脆鱼,并以40元/公斤的价格进行销售。其中,销售给福清市大丰收餐饮店的81.25公斤脆鱼经福清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抽样检验,其隐色孔雀石绿项目为1.2ug/kg,不符合《农业部公告第235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据了解,孔雀石绿进入水生动物体内后,会快速代谢成脂溶性的隐色孔雀石绿,而孔雀石绿属于《农业部公告第235号》附录4中农业部明文规定禁止用于所有食品动物的兽药,其限量要求为不得检出。故该批次脆鱼为使用国家禁止的兽药的食用农产品,至案发之日止,该批次脆鱼货值金额为3250元,共获利159.25元。近日,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该水产品摊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的规定,决定对当事人没收违法所得159.25元,罚款10.5万元。

  福州市仓山区立千饭店从台江区李春英水产品摊购进水电鱼(海水鱼)2.6公斤。次日,当事人在餐饮经营活动中直接将上述水电鱼全部放置在店内待售。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批次水产品进行抽样检验,检验报告显示氯霉素项目不合格。经查,当事人采购该批次水电鱼过程中,索取了供货商《营业执照》复印件、进货单据,但在经营过程中未查验食品检验合格证明材料,未建立完善的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福州市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当事人给予警告、责令改正;罚款5000元。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记者 张文章

“烟台宫夕杰水产品”总经理初君风做客《信用中国》

TCL厨卫净水产品携手内马尔,加速智能健康生活

2017年中国水产品进出口贸易创新高 贸易顺差收窄

福州6家企业销售不合格水产品被罚23万元

食品抽检大数据:不合格水产品里超九成是滥用兽药

搜索更多: 水产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