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熊掌、鳄鱼、穿山甲……P图晒野味年夜饭被“秒查” 这玩笑可开不得

  熊掌、鳄鱼、穿山甲……除夕夜,一组由保护动物组成的“年夜饭”图片在微博上引发网友强烈谴责。有网友直接报警,并@国家林业局。昨日,涉事网友发文致歉称这是从网上下载后P的图,事实上并无此事。国家林业局呼吁,千万不要为蹭热度而随意拼凑发布网搜图片,这会给执法部门造成严重困扰。

  为了吸引眼球、蹭热点,有人专门和受保护的野生动物过不去。例如,前不久一个网络主播为“吸粉”直播猎杀野生动物,还在视频里大晒被扒了皮的动物,场面令人震惊。结果,此人被森林公安刑拘。

  这一次,晒所谓“年夜饭”的人也是拿捕杀野生动物当噱头,只不过从他事后的道歉来看,相关图片应该是PS的,并未对野生动物造成实质性的伤害。但是,一方面相关部门不能只听其一面之词,该查证还是要查证;另一方面,即便真的只是P图,对于保护野生动物的舆论导向也是背道而驰,是对网络环境的一种污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散布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可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所以,正如国家林业局所呼吁的那样:千万不要为蹭热度而随意拼凑发布网搜图片,这会给执法部门造成严重困扰。

  令人欣慰的是,当个别企图通过杀戮或者假装杀戮野生动物赚取关注的人公然发布图片、视频之后,网友们的反应不是点赞,更不是欣羡,而是愤怒,继而直接报警或者@相关部门进行举报。同样令人欣慰的是,这一次“被@”的国家林业局反应迅速,接到举报后立即发布消息表示“收悉”,然后在展开调查的同时进一步征集具体线索。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期待着疾恶如仇的网友越来越多,也期待着“被@”之后积极行动的相关部门也越来越多。

  来源:每日商报

餐饮消费观念转变 年夜饭“沦陷”网上订餐平台

狗年春节年夜饭调查:北上广人均消费多为100元至150元

谢霆锋:“料理不是作秀”,欧丽薇兰房车直播演绎高品质年夜饭

餐厅年夜饭大战,今年又玩出什么新花样?

春节年夜饭吃什么,健康美味的葱烧海参成首选

搜索更多: 年夜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