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餐厅年夜饭大战,今年又玩出什么新花样?

  距离农历春节只剩一周时间,各地的年夜饭预订如火如荼地进行。

  对于全年无休的餐饮人来讲,年夜饭是年终最后一场战斗。为了抓住顾客的心和胃,餐饮人使出浑身解数,有的在年味、情怀上动心思,有的在菜品设计上下苦工,有的转移战场推出定制年货......

  近两年,在互联网的冲击下,餐饮业涌现了许多新鲜的玩意儿,让这场年终餐饮大战变得不一样起来!

  今天,我们走进年夜饭大战,看看前线的战况如何?

  年夜饭,一年比一年火!

  随着消费习惯的变化,越来越多的家庭愿意到酒店和餐厅吃年夜饭,年夜饭市场也随之增大。

  今年的年夜饭市场依旧火爆!有些热门餐厅甚至已经出现“一座难求”的情况。燕云楼、小南国、唐宫等知名餐饮品牌早在去年12月份就销售出了九成以上的年夜饭席位。此外,全国各地的老品牌、传统酒楼也在今年1月份基本完成年夜饭预定工作。

  据广州酒家方面介绍,从去年12月份就开始预订年夜饭,广州酒家旗下15家餐饮店第一轮年夜饭的位置基本订满,第二轮房间也订满,大厅上有两三成的位置。

  而从年夜饭的价格来看,今年的年夜饭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

  异常火爆的年夜饭市场,使得餐厅开始针对性出台一系列应对措施,其中最受网友热议的便是限时就餐和年夜饭定金这两条规则。

  限时就餐是许多餐厅一贯的运作方式。他们一般将年夜饭分为两轮就餐时间。第一轮年夜饭时间一般在下午四五点到七点,而第二轮年夜饭时间则在七点之后。有的餐厅为了确保客人用餐时间,甚至出台了相对应的“罚款”机制,无法在规定时限内用晚餐的食客将需要支付一定的额外服务费。

  而年夜饭定金则是部分餐厅为避免“缺席”现象所推出的政策。

  在餐厅看来,推出这两个方案是针对市场做出的应对措施,而在部分消费者看来,这完全是“霸王条约”。我们抛开合约合理性的问题来看,敢于推出这两个方案的餐厅,肯定是预约火爆、一座难求。尽管市场火爆,但并不是所有的餐厅都能从中分一杯羹。许多品牌不大、口碑不响、环境不优的餐厅便面临卖不出年夜饭的尴尬场面。

  提前“订制”外卖 除夕送上门

  对于消费者而言,去餐厅酒楼吃年夜饭是一种选择,在家里吃年夜饭同样也是一种选择。

  随着外卖成为人们日常用餐方式“第三种常态”,春节期间用户依然有旺盛的网络订餐需求。过去,餐企只能分抢堂食用户。而在外卖市场的急速发展之下,年夜饭外卖也成为了餐企提升营业额的重要战场。

2页 [1] [2] 下一页 

春节年夜饭吃什么,健康美味的葱烧海参成首选

餐厅年终考:如何备战年夜饭?

“年夜饭” 热门商家大检查 立案查处违法行为3起

前几年走俏的半成品年夜饭今年“量少难订”

酒店年夜饭须限时吃完?市民:感觉像在完成任务

搜索更多: 年夜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