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民航局:市场化改革不会导致机票价格普遍上涨

  马上进入春运了,而就在不久前,民航局、国家发改委发布了机票价格改革新政,很多旅客都很关心,像京沪线这样的热门航线会涨价吗?民航局负责人表示,市场化改革不会导致机票普遍上涨。

  按照新规定,5家及以上航空运输企业参与运营的国内航线,国内旅客运价实行市场调节价。

  民航局发展计划司副巡视员 张清:市场调节价的航线都是具备竞争的航线,目前放开的航线基本上与公路、高铁,还有行业内是具备竞争的。在这些航线上,供给比较充足,竞争也比较激烈,很难出现价格普遍上涨的情况。

  ​与此同时,新规要求,每家航空运输企业每航季上调实行市场调节价的经济舱旅客无折扣公布运价的航线条数,原则上不得超过本企业上航季运营实行市场调节价航线总数的15%;每条航线每航季无折扣公布运价上调幅度累计不得超过10%。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国内航线目录,民航局,国家发改委将根据运输市场竞争状况实行动态调整,具体目录在民航局网站公布。

  ​民航局发展计划司副巡视员 张清:明确了运价的制定调整程序,特别是对每航季的调整范围频次和幅度做了限定,从制度上避免出现机票价格普遍上涨的情况。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机票火车票搭售意外险 去哪儿途牛等平台还敢这么干

机票代理网站捂票不卖?一张机票竟多花7000元

去哪儿网307张机票多收钱 被罚近10万

机票搭售拟最高罚3万 实测:部分平台仍在搭售

教师学生等特殊群体购买机票有望获得优惠

搜索更多: 机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