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山西美容院售基因检测套餐称与301医院合作 医院否认

  基因,因为隐藏着人类遗传密码,正成为现代人解密自身的钥匙。

  近两年,基因检测市场越来越热,近期,山西一家美容院就推出了“基因检测限量套餐”,只需三千,就可享受知名医院的万元基因检测项目。记者调查发现,野蛮生长的基因市场,在商家花样迭出的宣传套路刺激下,正变得日趋“娱乐化”。

  美容院兜售基因检测套餐

  一个月前,山西大同的梅女士在当地一家美容院做保养期间,被该店负责人薛经理极力推荐一款“基因检测”套餐。据梅女士回忆,薛经理称,其推荐的这款基因检测是与北京解放军总医院(以下简称301医院)合作,只要通过抽血,将样本送检,就可以检测出身体是否有癌症或者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

  “说名额还挺紧的,不是想做就能有,让我抓紧。”梅女士告诉记者,该美容院所力荐的这款与北京301医院合作的基因检测套餐,现处于优惠期,只要三千多元就可以检测多种项目。“她说这个是优惠价,如果你去301医院做,比这个贵的多。”

  但梅女士自始至终都没有看到这款基因检测所涵盖项目的详细介绍书,只有薛经理一次又一次的催促,并称采血样本送出后,大概要二十多天能拿到报告,之后会有301医院的医生专门来到美容院,针对报告中的内容,进行解读。

  “本来我还挺心动的,但还是有些怀疑,你说301医院的医生怎么这么闲,有空来我们这儿坐诊。”

  她打听了一下身边做过基因检测的朋友,被告知多数只是拿到一份“复杂”的报告,标有罹患某些疾病的风险。“光是个参照,也不能治病。”考虑到三千多元也不是一笔小数目,梅女士最终打消了这个念头。

  医院否认与美容院合作

  随后,记者以顾客身份就“基因检测”套餐一事咨询了该美容院的薛经理。

  如梅女士所述,薛经理承认该店此前确实有与301医院合作的基因检测套餐,但由于名额十分有限,故目前这段时间暂停销售,让记者留下联系方式等待,表示一有消息会立即通知。

  当记者就套餐所涵盖的检测项目进一步咨询薛经理时,薛经理并没有给出详细的答复,也没有出具书面介绍,反问道“我们这包含的项目很多,像中老年人的癌症啊,都能检测出来,你先告诉我你想做什么,我问问能不能做?”

  而当记者提出想查看美容院与医院合作的相关证明时,被薛经理一口回绝。

  该美容院所推出的基因检测套餐是否系与301合作?记者就此前往北京301医院进行求证。301医院健康体检中心咨询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医院从未与任何外部机构进行合作,更不涉及美容院。并表示所有的基因检测项目,都是医院进行采血,然后送至博奥颐和公司进行检测,报告出炉后,会有健康咨询师针对报告进行解答。

301医院基因检测说明

  之后,当记者亮明身份就此事再次向志芳美容院的薛经理进行确认时,薛经理接连三次以忙为由挂断电话,并拒绝再做解释。

  商家花式兜售“基因检测”套路多

  在301医院健康体检中心的大厅进门处,醒目的位置贴有该院“易感基因检测”的介绍,涵盖肥胖易感基因检测、男女肿瘤套餐以及经典检测套餐等9种不同的项目。价格从1500元到39000元不等。记者注意到,其中一项名为女性全身肿瘤套餐的基因检测项目,涵盖肺癌、肝癌等16项肿瘤检测,与梅女士的描述最为接近,医院的标价为10000元。

  美容院称医院标价万元的基因检测,以三千元的优惠价就能买到,此事虽被医院否认,但市场上捆绑销售基因检测套餐的行为却并非首次出现。“今年过节不送礼,送礼就送基因检测”、“做体检,送基因检测套餐”……在百度上输入“基因检测”,可看到大量如上所述的基因检测广告。

  早在2015年就有不少保险公司通过买保险赠基因检测等手段进行促销,后被国家卫计委紧急叫停。近两年,随着针对个人的消费型基因检测在市场上大行其道,众多体检中心也相继推出做体检送基因检测套餐的服务。记者在北京某大型体检机构发现,该机构目前推出的疾病易感基因套餐,单独售价为1500元左右,如果在该体检中心购买1399的体检套餐,便可免费获赠;长沙、成都等多地体检机构也推出了类似活动。

2页 [1] [2] 下一页 

紫馨徐亚红解析线雕美容

女子在北京凯润婷医疗美容医院打玻尿酸后失明

福州爱美尔医疗美容:2017年全球最美面孔出炉,冠军居然只有19岁

还是原来的理发师 但不是原来的价格 秀港国际美容美发店调价有没有道理?

在杭州伊琳美容医院割双眼皮后下垂,医院:因地球引力……

搜索更多: 美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