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游客出国游溺亡 途牛康辉旅行社均认为无过错拒绝担责

  游客夏某通过北京途牛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下称途牛旅行)订立了团队出境旅游合同赴泰国旅游,并采用了拼团方式与中国康辉旅行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康辉旅行社)组织的出境团统一安排旅游服务。

  夏某在游玩时意外溺亡。其家人认为途牛旅行和康辉旅行社存在明显过错,诉至法院要求赔偿并道歉,但两被告均辩称无过错拒绝担责。日前,法院终审维持了一审判决。认定两被告未尽到必要的提示义务,其对夏某的溺亡应承担相应责任,共同赔偿共计589605元。

  事件赴泰国旅游 海滩溺亡

  2014年10月14日,夏某与爱人及同事崔某与途牛旅行签订《团队出境旅游合同》,赴泰国旅游。此次旅行采用了拼团方式与康辉旅行社组织的出境团统一安排旅游服务。

  11月9日17时许,该团抵达泰国沙美岛并入住度假村酒店。据夏某家人称:夏某及其他团员在水至腰部的海边区域游玩时被突如其来的巨浪卷走,其他团员最终获救,但夏某却因溺水后抢救无效死亡。

  夏某的同事崔某向记者回忆,旅游团一行几个人一字排开(我们所站的位置是平行于海岸线)站在海水里,当时水深不到胸部(我的身高158厘米)。

  突然,在离岸边5、6米处有个女孩子向我求救。我游过去救人。当时那个女孩子双手搂着我的脖子,我们一起下沉到水底。我用尽全力浮上水面后和她说:“你这样搂我的脖子,咱俩就一起死了,如果你想活的话你就听我的,扶我的肩膀吧。”

  崔某说,把女孩子救起后,我抬头一看,远处有几个人在跑。我也跑过去,当地的人抬着夏某往车上跑。

  崔某回忆说:当时夏某的状态是闭着眼睛和嘴,看起来像睡觉一样,表情很平和。车到达岛上的医院,夏某躺在床上,有一些人员在对其进行心脏复苏和人工呼吸。在抢救几分钟后又要把夏某转移到别的医院。然而过了没多久,崔某便听说夏某已去世了。

  起诉 要求途牛康辉赔偿道歉

  夏某家属称,悲剧发生后,他们多次找到途牛讨要说法未果,其家属诉至法院,要求途牛旅游和康辉旅行社承担责任并做出经济赔偿。

  夏某家属诉称:当时正值海水退潮,台风来袭前夕,度假村酒店附近的海滩已插上代表危险、不适合海边游玩的红旗,海滩附近的救生人员亦已经撤离。但是两被告及其委派的导游、领队未就前述危险情况对团员进行真实说明和明确解释,未尽到安全提示和预警义务。

  夏某家属在诉状中还表示,两被告委派的导游、领队并不具备国家旅游部门颁发的导游资格,更非两被告聘用的正式员工。

  夏某家属诉称,夏某去世后,两被告消极应对,没有第一时间协助家属处理后事并提供必要的协助。两被告存在明显过错,严重侵害受害人及其亲属的合法权益。

  因此,夏某家属要求法院判令两被告向原告支付医疗费1278元;支付丧葬费34760元;支付死亡赔偿金878200元;赔偿原告处理后事的往返交通费、签证费、公证费等合计15696元;支付精神损害赔偿金100000元以及判令两被告向原告赔礼道歉。

  辩诉 途牛康辉均认为无过错 拒绝担责

  对于夏某加家属的诉求,途牛旅行与康辉旅行社均表示拒绝担责。

  被告途牛旅行辩称:事故发生在游客自由活动期间,作为旅行社,我方已经告知游客海边已无救生员,海滩插红旗是代表不能在危险区域游泳,受害人从酒店到海滩的必经之路是可以看到红旗的,因此我方已经在事前尽到了必要的提示义务和事后的救助义务。作为一个成年人在明知自己不会游泳的情况下仍下水游泳,是自己没有尽到注意义务。事发后我方没有诱骗受害人家属签署免责文件,受害人家属是从日本赶赴泰国的,我方积极帮助家属订飞机票,只是由于后台系统问题无法确定是否订上票。我方没有过错,不需承担赔偿责任,不同意原告的诉讼请求。

2页 [1] [2] 下一页 

途牛一季度净亏损2.87亿 或将难逃被收购命运

京东要收购途牛?双方均否认:没有这回事

途牛回应京东收购是假的,但垂涎这块“肥肉”的可不止一家

途牛订好的酒店“不存在” 耽误行程每人仅获赔100元

途牛订好的酒店不存在 耽误行程每人仅获赔100元

搜索更多: 途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