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杭州破获“1.13”巨德食品有限公司销售以猪肉冒充牛肉案

  近日,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成功告破了杭州巨德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德公司”)销售猪肉冒充牛肉案。

  在本次行动中,杭州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公安共出动执法人员210余人次,成功切断售假源头并检查涉案超市门店专柜17家,涉案涉嫌猪肉冒充牛肉约1.6万公斤,案值约180万元,目前查扣的涉案商品已全部下架封存。

  1月13日下午4点,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接到关于巨德公司涉嫌在物美、欧尚超市部分门店专柜销售以猪肉冒充牛肉的投诉举报。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调查了解情况,并将样品送至杭州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市食药检院当夜组织检测,当晚得出初步结果,确定样品为猪肉。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稽查支队联合公安部门连夜对巨德公司及涉案的欧尚、物美等超市门店进行突击检查,并对所涉超市涉案商品采取下架封存措施,同时抽样送检。经检测,送检样品为猪肉,重金属等各项检测指标合格,主要问题是以猪肉冒充牛肉,存在掺假行为。

  为加大侦破力度,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了“1·13”专案组。经侦破,公安部门共刑拘7人,其中巨德公司3人、巨德公司设在物美超市的促销员4人,取保候审2人。市场监管部门对涉案的巨德公司将采取吊证等最严厉的行政处罚措施;对涉案的超市依据《食品安全法》进行处理。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稽查支队副支队长高胜说,近年来,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食品安全稽查力度,开展了一系列食品安全严打行动,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1.13”案件成功告破,有力震慑了犯罪分子。

  下一步,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将以“一部二区三边”(城乡结合部、种植养殖集中区、进口食品专营区,食品批发市场周边、农贸市场周边和校园周边)为重点区域,在群众的积极参与下,在公安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面开展摸底排查,对危害食品安全行为实行“零容忍”,切实保障群众食品安全。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提示,广大消费者在选购牛肉时,分辩牛肉真假要注意以下几方面:

  一是看颜色。假牛肉的颜色比较淡,一般呈粉红色或泛白,真牛肉颜色比较深,一般都是暗红色,而且表面经常会泛一层彩色。不过奸商们在制作过程中都会加很多酱油和色素,单从颜色是很难区别的。

  二是看纹路。牛肉一般都是横着纹路切的,所以真牛肉的纹路比较明显,假的就比较散乱。

  三是品口感。口感是假牛肉怎么也模仿不出来的,所以只要一吃就能辨出真假。假牛肉一般都格外的嫩,连我们平时最难嚼的牛肉筋都很嫩,还略带弹性,牛肉味道比较淡,类似于午餐肉的口感;真牛肉因为纤维比较粗,吃起来会有点硬,而且有牛肉固有的腥膻味,牛肉筋很难嚼。

  消费者如果发现购买的牛肉食品存在安全质量问题,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的投诉热线12315进行举报投诉。(来源:杭州网 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蔡明亮 姜晓霞)

物美、欧尚等17家超市被查1.6万公斤假牛肉

杭州巨德公司猪肉冒充牛肉被查 涉物美欧尚等超市

熟食牛肉加盟品牌牛酱军,开创熟食加盟创业新纪元

2017年火爆的熟食加盟创业好项目,熟食牛肉加盟牛酱军

汉丽轩假肉风波危机难解 每位顾客消费牛肉超2斤便亏本

搜索更多: 牛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