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物美、欧尚等17家超市被查1.6万公斤假牛肉

  以为从大超市专柜购买了放心牛肉,没曾想,吃到嘴里的牛肉却是猪肉冒充的。

  最近,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接到投诉举报,联合公安执法,成功告破了杭州巨德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猪肉冒充牛肉案。昨天,市市场监管局通报案情,执法人员在物美、欧尚超市17家门店专柜,共查获涉嫌猪肉冒充的牛肉约1.6万公斤,案值约180万元。目前查扣的涉案商品已全部下架封存。

  2月20日,市公安局环食药支队、西湖区公安分局环食药大队,联合市场监管局稽查支队,成功抓捕涉案人员共计13人。经过连夜侦破,公安部门共刑拘7人,其中巨德公司3人、巨德公司设在物美超市的促销员4人,取保候审2人。因为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市场监管部门将对涉案的巨德公司采取吊销证照等最严厉的行政处罚措施;对涉案的超市依据《食品安全法》进行处理。

  分辨真假牛肉有三招

  市场监管局稽查支队副支队长高胜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牛肉时,分辨牛肉真假要注意几方面:

  一是看颜色。假牛肉的颜色比较淡,一般呈粉红色或泛白,真牛肉颜色比较深,一般都是暗红色。

  二是看纹路。牛肉一般都是横着纹路切的,所以真牛肉的纹路比较明显,假的就比较散乱。

  三是品口感。口感是假牛肉怎么也模仿不出来的,所以只要一吃就能辨出真假。假牛肉一般格外嫩,连平时难嚼的牛肉筋都很嫩,还略带弹性,牛肉味道比较淡,类似于午餐肉的口感;真牛肉因为纤维比较粗,吃起来会有点硬,而且有牛肉固有的腥膻味,牛肉筋很难嚼。

  (来源:杭州日报 柴悦颖 蔡明亮 姜晓霞)

杭州巨德公司猪肉冒充牛肉被查 涉物美欧尚等超市

熟食牛肉加盟品牌牛酱军,开创熟食加盟创业新纪元

2017年火爆的熟食加盟创业好项目,熟食牛肉加盟牛酱军

汉丽轩假肉风波危机难解 每位顾客消费牛肉超2斤便亏本

牛排非牛肉 北京三家汉丽轩因肉类造假停业整顿

搜索更多: 牛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