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网红美食:来得猛 消散得更快

  网红美食店难“长红”

  提升产品的竞争力是关键

  网红美食店在杭州也不少见,比如“一点点奶茶”就以迅猛的发展态势在杭城街头巷尾“扎根”。“我本来考虑要不要和朋友筹资在老家开一家‘一点点’。”正在杭州读研的沈女士表示,虽然“一点点”在杭州遍地开花,但在她的老家德清还没人开店。不过沈女士说她目前举棋不定,“‘一点点’现在是很火,但就怕只是一阵‘杭儿风’。”

  事实上,几乎所有的网红美食店红火一阵后便热闹不再,这也仿佛成为一种定式,比如曾在杭州名噪一时的“彻思叔叔”芝士蛋糕店。在大众点评网上,不少网友在评论中谈及“彻思叔叔”昔日的“风光”:“想当初入驻杭州的时候,绝对是神话的存在,不排队几个小时绝对买不到,现在感觉没有人买啊。”记者也发现,“彻思叔叔”在城西银泰城地下一层的摊位,不知何时也变成了“哞匠工场”的“地盘”。

  业内人士认为,昔日引发排队热潮的网红美食店走向“沉默”,出现山寨品牌积压生存是一大原因。比如“彻思叔叔”落户并席卷杭州之后,街头巷尾渐渐出现了不少做起司蛋糕的“叔叔”。曾有一家也是做起司蛋糕的店,起名叫做“澈思叔叔”,除了名字“徹”变成了“澈”,就连门店LOGO的卡通形象都是模仿“彻思叔叔”,只是将人物的帽子换了个边。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只要味道好,他们大多并不介意正版或是抄袭。无独有偶,曾经同样风光的“张阿姨奶茶”在大火之后,同样面临各种“阿姨”轮番“进击”的问题。

  除此之外,产品过于单一,没有形成竞争力也是不少网红美食店风光不再的一个重要原因。业内人士表示,限量供应的“饥饿营销”和自媒体宣传的“病毒式营销”所带来的效果并不能持久,在互联网发达的当下,顾客很容易被其他新鲜事物吸引,因此,提升产品的竞争力才能进一步抓住忠实的顾客群。(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迪慧)

2页 上一页  [1] [2] 

美食密码木桶滋滋锅超人气美食,深受好评

本土美食榜单拉开差异化竞争序幕

海尔三开门冰箱 让美食在春夏秋冬自由切换

这家巴西投资公司掌控美食品巨无霸 还欲统治行业

休闲餐厅转型美食酒吧 推出“无限供应”下酒菜

搜索更多: 美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