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富安娜二上质量黑榜 自检结果与抽检结果相矛盾

  自检结果与抽检结果矛盾

  在富安娜屡次被质检部门查处有问题后,富安娜也试图再次复检以证清白。

  彭明告诉记者,富安娜在看到湖南省工商局的检测报告后,先是向湖南省工商局申请复检,并希望由原检测之外的机构进行检测,但是湖南省工商局的回函是,仍由原检测机构进行复检。

  “但是,任何一家机构都不可能推翻其之前的检测结果,所以我们将产品送往了深圳、上海、南京三家机构复检。”彭明说,公司之所以检测这么多次,是想知道这个产品是不是真的不合格,抑或是不是批次出了问题,希望找到问题的症结,便于日后改进。

  问及为何选择如此多家检测机构检测,彭明解释,因为深圳是富安娜总公司所在地,找深圳的检测机构检测会让人感觉不够客观公正,因此,他们又挑选了几家异地检测机构。

  法治周末记者亦致电湖南省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以下简称湖南省工商局消保处)采访相关事宜,该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富安娜方面进行的检测属于自检,如果企业自检结果和工商部门的抽检结果相矛盾,以工商部门的抽检结果为准。

  湖南省工商局消保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如果企业对抽检结果有异议,可以提出复检申请。当记者问及复检机构是否必须是原检测机构时,其表示复检机构可以是原检测机构,也可以是另外一家。

  法治周末记者在采访中时还向彭明问起,为何郴州检测机构的检测结果与其他三家检测结果会有不同。彭明表示,他们也向专业人士做了咨询,得知只要是国家认可的检测机构,检测标准都是一样的,但区别在于检测的过程可能不一致。因为检测过程除了需要使用机器,还牵涉到很多人为的因素,比如,检测羽绒被的羽绒含量,通常是要取一条被子上的一块羽绒来检测,而且取下来之后要抖一下,那么取的位置不同,检测人员抖动的力度不同,检测的结果可能会有误差。

  “但此次郴州检测机构的结果和另外三家检测结果的不同,不仅仅是误差,而是有和没有的问题,前者检测出有无孔纤维,后者检测出没有无孔纤维。”记者追问。

  “关于七孔二合一被子的检测结果,我们看不到抽检的那条被子的样子,并不清楚在去取样过程中是否掺杂了其他物质,也不了解其检测的方法和使用的工具,因为纤维这个东西很细,上一个检测和下一个检测之间如果没有完全隔离,可能会进去不同的东西。”彭明解释道,富安娜甚至同意将同一条被子找另外一家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看看结果如何。

  “希望有仲裁机构解决争议”

  在接受法治周末记者采访时,彭明表示,当不同检测机构检测的结果有矛盾时,他们希望能够有一家类似仲裁的机构,来解决争议,但目前并没有类似的机构存在。

  “只要有一家检测结构检测出产品不合格,企业就会被戴上不合格的帽子,这对于我们企业来说影响特别大。”彭明说。

  法治周末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类似的检测矛盾此前也曾出现。2013年也曾有消费者投诉称,其在亚马逊购买的富安娜桑蚕丝被,经国家纺织制品质检中心检测后,“桑蚕丝实际值为0%”,这与产品标注的“100%桑蚕丝成分”差别巨大。

  富安娜因此被一些媒体称为“欺骗消费者”。

  富安娜在此事被报道之后,在网上发布了《关于富安娜“雅莹桑蚕丝二合一被/电子商务/白”质量问题的声明》,称“我公司还从亚马逊平台购买了该顾客所称购买的富安娜‘雅莹桑蚕丝二合一被/电子商务/加大/白’并将该桑蚕丝被送至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进行检验,经检验,该桑蚕丝被是合格产品”。富安娜由此怀疑顾客所购买的桑蚕丝被是假冒产品。

  但亚马逊方面则表示,他们有富安娜公司的“网络经销商授权书”,在销售过程中绝对不会有高仿产品。

  据法治周末记者了解,此事后来不了了之。

  法治周末记者 肖莎

2页 上一页  [1] [2] 

床上用品抽查合格率偏低 富安娜等品牌上黑榜

床上用品抽检近七成不合格 富安娜等上黑榜

富安娜、雅路家纺齐登质量黑榜

富安娜网售“专柜同款”子虚乌有 涉嫌消费误导

富安娜虚构“专柜价”行为涉嫌价格欺诈

搜索更多: 富安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