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富安娜二上质量黑榜 自检结果与抽检结果相矛盾

  屡登质量黑榜后,富安娜寻求多次质检以证清白。而在两次曝出质量问题的事实面前,究竟是质检机构的检测出了问题,还是富安娜的质量出了问题

  近期,深圳市富安娜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安娜)两次出现在“质量黑榜”上。

  先是2月5日,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以下简称湖南省工商局)发布的《2015年四季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不合格商品名录》显示,富安娜旗下的标称“馨而乐”的一款七孔二合一被成分含量不达标,被抽查经营者为郴州市富安娜家纺八一路家纺街店。

  湖南省工商局并未具体公布成分含量不达标的具体内容,不过富安娜在其官网发表的事件声明中提到,湖南省工商局抽检的检测报告称,该款产品填充物成分标注为:100%聚酯纤维(七孔纤维+中空纤维),实际抽检单位检测为:100%聚酯纤维(含七孔纤维、中空纤维、无孔纤维),因此判不合格。

  3月8日,山东省东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以下简称东营市工商局)发布的《流通领域纺织品商品质量抽查检验情况公告》中又提到了富安娜,抽检结果显示,标称商标为富安娜(标称生产企业为深圳市富安娜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规格为203cm×229cm×1个,生产期、货号或批号为NC00803)的被套纤维成份不合格。

  东营市工商局也未公布纤维成分不合格的具体内容,富安娜在其官网发表的事件声明中提到,东营工商局抽查到的情况主要是被套吊牌标识与主要面料不一致。

  富安娜发表的声明称,在湖南省工商局发布相关信息后,公司将产品分别送往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以及上海市质量检测监督技术研究院进行了检测,检测机构的报告均显示,填充物为100%聚酯纤维(七孔纤维+单孔纤维,单孔纤维是中空纤维的一种),鉴定结果合格,并在声明中附上了两个质检机构的具体检测报告。

  富安娜市场部总监彭明告诉法治周末记者,富安娜后来还找了江苏省南京市的一家经国家认定的检测机构对同批次产品进行检测,检测结果依然是实际成分含量与标注一致,为合格品。

  七孔被能否含其他成分

  上海市质量检测监督技术研究院对有争议的七孔二合一被的检测报告显示,单孔纤维比例是37.5%,七孔纤维比例是62.5%。

  法治周末记者在采访时还发现,有消费者因此质疑,含量并非100%为七孔纤维,产品能否就叫做七孔被?这是否涉嫌欺骗消费者?

  “国家是否有相关标准规定,当产品填充物的某种成分达到多少比例,才能以该成分命名?”记者就这些问题,咨询了北京市纺织纤维检验所负责标准解答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以七孔被为例,国家目前并未有相关标准规定,七孔纤维达到多少比例才可以叫做七孔被,可能企业执行的是内部标准。

  对此问题,记者亦采访了彭明,彭明表示,的确没有相关标准规定,但是国家有规定要求企业必须将填充物的主要成分详尽标示,不得标注产品中没有的成分。

  “无孔纤维学名叫做细旦纤维,特性是手感柔软、回弹性好,而多孔纤维的透气性好。而且无孔纤维的成本也比七孔纤维的成本高,如果产品中含有无孔纤维,我们不可能把价格高的成分不予标注。”彭明说。

  富安娜亦承认生产过程的疏忽

  关于东营市工商局检测出一款被套的标识问题,富安娜方面表示,经过详细调查和了解,实情是被抽检加盟商的这款产品属于公司南充工厂尾货面料消化所做的特价商品,当地库存仅有一件。

  “由于特价产品所涉及到的面料品种较多,通常会有相对应的产品标签进行标识。但在该产品生产过程中,由于生产工人的疏忽,该款产品的标签被误贴成另一款面料的标识。”富安娜在其官网发布的声明中表示。

  当记者向彭明问及此事,彭明说,更详细的情况是,一款棉粘面料的被套,被贴上了纯棉的标签。

  “公司的确不是故意为之,因为棉粘面料的成本高于纯棉面料的成本,公司如果故意造假,只能是在低价产品上贴高价产品的标签。”彭明表示,我们并非想推卸责任,这件事情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公司现四大生产基地正全面展开生产品质排查,重点检查每一个生产过程中的细节是否存在疏漏,并对同类似产品进行全面复检。

2页 [1] [2] 下一页 

床上用品抽查合格率偏低 富安娜等品牌上黑榜

床上用品抽检近七成不合格 富安娜等上黑榜

富安娜、雅路家纺齐登质量黑榜

富安娜网售“专柜同款”子虚乌有 涉嫌消费误导

富安娜虚构“专柜价”行为涉嫌价格欺诈

搜索更多: 富安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