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辉丰股份屡屡发生安全事故 环境污染引发村民不满
http://www.redsh.com 2013-09-09 红商网 发布稿件

  2012年底,关于辉丰股份(行情,问诊)环境污染的新闻热度尚未退去,辉丰股份再次因多起安全事故隐而不报、隐瞒体检结果导致员工延误治疗、员工反映工作强度繁重不堪等质疑,而被推到媒体的聚光灯下。

  安全生产事故频发,涉嫌隐而不报?

  据了解,在今年6月1日凌晨,辉丰股份精馏塔发生一起事故,造成一名董姓员工身亡。对此,有知情人士透露:“辉丰将事故解释为该名员工操作不当,从高空坠落身亡,但实际上很多人都说当时发生了爆炸,公司也没出面解释。”

  实际上,辉丰股份的安全生产事故远非这一起。据调查,仅2013年上半年,辉丰股份在安全生产事故中已造成了至少4人死亡,在今年3、4月间,辉丰股份分别发生两起电梯坠落事件,造成一名王姓员工和一名徐姓员工身亡。而就在不久前,辉丰股份生产车间内又有一名计姓员工中毒身亡。

  辉丰股份没有对多起安全生产事故进行任何披露或说明。而在深交所互动平台上,有数条投资者关于安全生产事故真实性的咨询,辉丰股份也未做回应。

  辉丰股份董秘贲银良在对上述事件的回复中没有对其真实性和是否发生爆炸进行否认,同时委婉的表示:“由于管理疏忽和培训方面的缺失,的确上半年发生了几起安全事故,公司已按照国家规定予以补偿和抚恤。”对于是否“隐而不报”的问题,该公司在澄清公告中指出,公司内部建立了完备的操控流程,2013 年上半年因员工违反操作规程而引发的一般生产安全事故,公司已依据国家有关规定对事故中伤亡人员予以补偿抚恤。因其未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较大影响,直接和间接的经济损失较小,公司未予发布专门公告;公司一贯严格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有关要求及时对外发布有关信息。公司在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向当地政府有关部门汇报情况,故也不存在故意隐瞒事故之说。

  对于辉丰股份的澄清,有业内人士认为该公司的说法是不合理的:“上市公司安全事故理应作为对上市公司有重大影响的事件来披露。从投资者角度来说,安全生产事故往往导致公司重大财产损失、生产线停工,可能影响公司收入利润。从发生事故的公司项目所在地社区居民角度,一家工厂发生事故,可能会对周边居民的安全构成潜在威胁,上市公司理应负责任地评估事态,及时给社区居民一个说法。”

  隐瞒体检结果,导致员工延误治疗?

  除了安全生产事故造成员工死亡外,还有辉丰股份的员工爆料,由于该公司对员工隐瞒了体检报告,造成其延误治疗,直至肺癌晚期。

  阮永国,一名在辉丰股份从事溴苯腈粉尘工作13年的老员工,于2012年9月被确诊为肺癌晚期。确诊后,阮永国家人曾多次要求辉丰股份对其身患肺癌一事负责。但辉丰股份一直拒绝赔付。

  贲银良针对阮永国一事表示:“这名员工患肺癌,与其多年吸烟有关,其所从事的工作不可能导致患肺癌。公司有该产品的毒理毒性试验报告。”

  但阮永国家人对辉丰股份拒赔的理由不能接受,他们认为公司对阮永国的病情有着不可推脱的责任。阮永国儿子阮福宁表示:“我父亲在公司组织的2010年和2011年体检中,就已经被查出肺部不太正常,当时在体检报告中医生建议进一步检查,但辉丰股份并没有将这一结果告知我父亲。到了2012年被确诊为肺癌时已经是晚期了,是辉丰股份隐瞒体检结果延误了我父亲的治疗。”

  然而,与员工家属所反映的情况截然相反的是,辉丰股份在澄清公告中称,“公司每年都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对全体职工进行免费体检,人力资源部对员工体检情况建立员工健康档案,并对体检过程中发现问题的员工通知其进行复检、跟踪,如在复检中仍发现问题,会安排员工休息治疗。”

  对此我们不禁要问,既然建立了员工健康档案,为何该员工直到肺癌晚期如此严重的境地才被确定病情呢?

  此外,阮福宁还出具了阮永国2010年和2011年的体检报告,其中2010年肺部检查结果为肺部网状改变;而在2011年的检查结果中,则注明阮永国右肺上下叶条索状改变,肺纹增多,建议其进行进一步检查。“当时医生建议我父亲进一步检查的事情辉丰股份并没有告诉我们,即便这份体检报告还是我在父亲被确诊后,从辉丰公司抢来的。”阮福宁补充到。

  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生表示:“从体检报告来看,2012年被确诊为癌症和之前两年肺部变化过程是有一定的相关性的,如果在2011年时按照体检要求进一步检查的话,应该能及时发现癌症,为治疗赢得时间和机会。”

2页 [1] [2] 下一页 

辉丰股份生产事故频发 内部管理制度遭质疑

辉丰股份身陷“环保漩涡”

大丰饮用水被污染 辉丰股份再陷“环保门“

搜索更多: 辉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