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天泽信息推诿募投被质疑 管理层任人唯亲
http://www.redsh.com 2013-04-29 红商网 发布稿件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昨日我们发表了《天泽信息"捡芝麻丢西瓜"资金投向不挣钱公司》,对于这家公司业绩变脸、草率使用超募资金等问题进行了解读。今天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超募资金草率使用的背后,是其主要募投项目的停滞不前,更是管理层在公司经营上的短视。

  作为一家上市两年业绩就变脸的公司来说,天泽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泽信息”,股票代码300209)更令人担忧的是其停滞的募投项目,2011年上市之初,天泽信息募集资金6.31亿元,两年过去了,仍有5.8亿元的募集资金安放在银行账面上。

  募投项目进展缓慢天泽信息理由多

  2012年年报显示,天泽信息在2011年4月IPO募集资金净额为6.31亿元,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检测中心升级”、“运营信息中心扩容建设”、“营销与服务渠道建设”三个项目。截至去年年底,这三个募投项目的进展分别是29.21%、8.45%和100%,而募集资金累计仅使用了6308.55万元。

  在2011年上市时的招股书显示,上述三个项目构成的““天泽星网?车辆远程管理信息服务平台扩建项目”,应该在24个月之内完成。而天泽信息却将募投项目的建设周期延长近一倍,从24个月变成了44个月,完工时间需要等到2014年年底。

  为何募投项目,特别是运营中心的进度如此缓慢?天泽信息给出的解释是项目原计划通过在南京地区租赁机房从而实现数据中心的扩容,“但由于南京没有双线托管机房,公司一直在其他地区寻找合适的托管机房,因此一直未大规模投资。”

  业绩不佳管理层任人唯亲

  在对募投项目的不急不慌、吝啬投入的同时,天泽信息的业绩也难令投资者满意。2012年,天泽信息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股东净利润仅有74.71万元,较2011年同期下降了98.52%。

  与仅仅74万元的净利润不同,天泽信息在管理上却是任人唯亲。2012年8月24日,天泽信息董事会审议通过了聘任陈智也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公告披露了陈智也仅有27岁,不但担任天泽信息的产品总监和副总经理,其年薪收入达34万,仅次于天泽信息的董事长陈进和总经理薛扬。

  然而,对于一个如此年轻的高管人员,天泽信息为何能有如此优厚的条件?在查找天泽信息的招股书发现,陈智也是董事长陈进的亲子。对于一家上市公司来说,在聘任高管人员的公告中,刻意隐瞒其与管理层的亲属关系,或难以令投资者接受。(来源:中国经济网)

天泽信息财务数据三年两大步 业绩倍增遭质疑

天泽信息大股东持股多年蹊跷撤出关联交易引关注

天泽信息冲刺创业板华东科技中途下车错失暴利

搜索更多: 天泽信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