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三安光电涉嫌三宗罪 大成基金再度“中枪”
http://www.redsh.com 2013-04-05 红商网 发布稿件

  在重庆啤酒乙肝疫苗事件中最受伤的大成基金再度“中枪”

  三安光电被指涉嫌违法违规,勤上光电被指造假上市,天龙光电预告巨额亏损,今年以来,多家LED上市公司爆出“重磅消息”。LED这个行业究竟怎么了?分析师认为,该产业在跨越式发展过程中,留下不少问题。

  三安光电被指违法违规

  本周一,有媒体质疑三安光电涉嫌违法违规:一是公司LED芯片业务的前三大客户均为关联企业,但在公告中并未披露;二是三安光电几乎所有路灯都外购于信达光电,再以超出市价3倍的价格转卖给政府,所有涉及政府来源的订单都未通过采购招投标的程序,涉嫌违法;三是去年三安光电将用剩的黄金废料出售,形成了公司毛利率高达99%左右的废料收入,虽然废料收入约占销售收入的7%,但却为公司贡献了近30%的利润,而作为公司黄金废料业务合作方的昆明银鹏工贸有限公司,已于2013年1月因污染问题被昆明环保部门关停。

  受上述报道影响,本周一,三安光电股价大幅下跌,一度奔向跌停,最终跌幅为9.11%。昨天,三安光电不得不临时停牌。

  大成基金再度“中枪”

  三安光电的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底,基金合计持有公司1.81亿股。假定这一持股数量不变,仅本周一,上述基金的持股市值便蒸发了2.24亿元。而在重庆啤酒乙肝疫苗研发失败中最受伤的大成基金,本次再度“中枪”,旗下的大成价值增长和基金景福分别持有1420万股、840万股三安光电。

  晨报记者注意到,昨日晚间,三安光电发布澄清公告对上述质疑进行了一个“大致”澄清:一是LED芯片业务的前三客户并非关联企业;二是外购于信达光电的路灯,在当时技术条件下成本较高;三是昆明银鹏工贸有限公司没被关停,生产经营正常。那么,市场究竟认不认可这样的澄清?至少在该股没有复牌交易之前,仍然是一个未知数。

  头痛的不只三安光电

  据悉,在LED领域,头痛的不只是三安光电一家上市公司,另一只LED概念股勤上光电近期也遭遇市场质疑。3月下旬,有媒体报道勤上光电“涉嫌虚构销售”、“涉嫌造假上市”,这导致勤上光电一度放量跌停。虽然本周一晚间,勤上光电同样发布了澄清公告,但股价还是大跌8.37%,因为公司在否定造假上市之余,也承认自己的工作人员有疏忽,并且承认公司对有关规定理解不足。

  事实上,LED概念虽然一度在股市中炒得火热,但去年以来,国内LED上市公司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公开资料显示,主营LED与光伏的天龙光电已经发布了业绩快报,称去年公司的亏损额可能高达5亿元左右,这一亏损额很可能使得该公司成为创业板的“亏损王”;此外,LED上市企业珈伟股份、南大光电也因业绩迅速变脸遭到处罚。

  LED跨越式发展埋隐患

  “LED产业近几年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步子迈得有些过大,肯定会出现一些问题。”红塔证券投资顾问姚栋钦表示,在节能减排纳入“十二五”规划后,各路资本扎堆涌进LED行业,目前整个行业面临产能过剩的情况,低端产品竞争异常激烈,但高端产品技术又不过硬。

  华西证券投资顾问朱妮指出,在LED上市公司中,“政府补贴”似乎已成为了个别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三安光电、德豪润达,以及主营转向LED的*ST甘化,都或多或少存在着这样的情况。朱妮预计,LED行业短期内的系统风险还不会集中爆发,但投资者应多个心眼。(来源:重庆晨报)

三安光电涉嫌外购路灯高价转卖 股价跌停

三安光电近五成业绩靠政府补助 主业前景堪忧

两年掀起三轮融资旋风 三安光电募投项目遭质疑

三安光电圈钱凶猛 两年三轮再融资逾百亿

三安光电政府补贴收入撑门面 好日子即将到头

搜索更多: 三安光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