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网易调查:金智科技涉嫌虚假信披 隐瞒关联交易
http://www.redsh.com 2013-01-22 红商网 发布稿件

  据网易财经所知,北京利亚法人代表为王天寿,其与金智投资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王天寿身份众多,在金智科技、金智投资和北京利亚均任要职。

  王天寿是金智科技控股股东金智投资现任投资总监、金智科技原董秘、金智科技控股子公司江苏金智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金智科技控股孙公司南京明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和董事长、金智科技与金厦实业委贷协议的担保方北京利亚法人代表、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对于如此重要的人物和公司,金智科技公告中只字不提;同时,由北京利亚参与的《公司委托贷款合同》之《补充协议》,金智科技也未发布任何公告。

  综上所述,金智科技在委贷与涉各方及偿付本息方面,涉嫌违反《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和《证券法》关于“上市公司应该对其产生的交易事项进行真实、准确、及时地披露”的相关规定。

  在金智科技替金厦实业偿付委贷本息一事上,也存在信披违规问题。

  金厦实业知情人士伊乐宁对网易财经称,“有迹象表明金智科技转让了其拥有的对金厦实业的委贷本息债权,而受让方应该就是北京利亚。”北京利亚负责人吴伟也称,金智科技的对金厦实业的债权转售给了北京利亚。

  在购买金智科技债权后,北京利亚成为金厦实业债权人,但其不去追债,反而还替金厦实业还债,委实匪夷所思。

  如果伊乐宁和吴伟所称是真,金智科技却没有发布关于这笔交易的公告,涉嫌信披违规。

  金智投资侵占金智科技利益

  通过多方调查,网易财经发现,金智科技替金厦实业还债的真正意图,在这种有违常理行为的背后,暗藏了金智科技大股东金智投资对上市公司的操纵,以及利益侵占。

  2009年11月26日,受国家调控别墅项目影响,金厦实业位于南京市江宁开发区康厚街10号的别墅项目急需1.4亿元流动资金。经北京利亚负责人吴伟牵头,金厦实业与吴伟、徐兵、王天寿(金智科技原董秘、金智投资现任投资总监、北京利亚股东、金智科技控股子公司金智教育法人代表)等人商定借款事宜。

  “这笔1.4亿元借款分为两部分,金智投资9700万元和上市公司金智科技的4300万元。整个借款事宜,完全由金智投资主导,而当时我之所以信任金智投资,只因他们说联合了上市公司金智科技。”吴剑元对网易财经回忆称,“但在签订合同那天,金智科技代表没有出席。”

  据网易财经了解,有北京利亚参与的《补充协议》中,出现了“债转股”条款。

  协议约定,一旦金厦实业不能如期偿还贷款本息,债权人有权要求以贷款本息按照1:1的比例对金厦实业实施增资扩股。之后,金厦实业无力偿还贷款本息,此时金智科技出现,其派一名董事商谈“债转股”事宜。

  这名董事名叫丁小异,是金智科技的实际控制人之一,同时是金智投资股东之一。奇特的是,丁小异参与后,却未能实现金智科技对金厦实业实施“债转股”。

  网易财经获得的《增资扩股方案》显示,金智投资是1.5亿元(1.4亿元贷款本金+1000万元利息)资本唯一的增资方,增资扩股完成后,金智投资拥有金厦实业72.14%的股权。

  由此,金智投资以低于一半的价格取得了金厦实业3.17亿元净资产的权益。而出资4578.64万元的金智科技,在增资扩股完成后,未享有金厦实业哪怕是1%的权益,等于一无所获,并没有成为金厦实业的参股股东。

  在此过程中,金智科技的4578.64万元出资额,被纳入金智投资的1.5亿元增资范围,上市公司权益被控股股东完全侵占。

  与金厦实业的贷款事宜一直由金智投资主导,却为何拉金智科技参与,而最后又侵占了金智科技的全部利益?金智科技在毫无所获的情况下,为何甘冒信披违规等一系列风险?

  一切只为让金智投资取得一块如今市值高达20亿元的地块,而该地块的使用权所有人,正是金厦实业。(网易  许世英)

2页 上一页  [1] [2] 

金智科技涉嫌虚假信披 隐瞒关联交易

金智科技内幕交易阴魂不散 神秘操作一现再现

金智科技内幕交易“阴魂不散” 呼唤刺穿黑幕

金智科技涉嫌制造重组把戏 停牌前夕蹊跷涨停

金智科技涉嫌制造重组把戏

搜索更多: 金智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责编:苏小小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