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登海种业净利降近三成 机构股东走马灯式更换
http://www.redsh.com 2012-09-24 红商网 发布稿件

  公司称,由于受玉米种销售下降的影响,预计前三季度净利将下降20%-50%

  登海种业昨日晚间披露中报,报告显示,登海种业上半年营收约为3.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0.73%;营业利润约为9342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7.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也下降27.9%,约为6911万元。

  中报同时称,由于受农业生产具有季节性特点的影响,公司在第三季度不发生玉米种子的销售业务。因此,在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幅度较大的背景下,公司前三季度的业绩将因此受到影响,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下降20%-50%.

  先玉335风光不再

  对于业绩下降的原因,登海种业称,是受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登海先锋种业有限公司的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有大幅度的下降所致。

  成立于2002年底的山东登海先锋种业有限公司是登海种业与美国先锋公司合作设立,其中,登海种业拥有51%的股权,而作为公司的拳头产品,"先玉335"曾为登海种业带来了不菲的收益,并因此引发资本市场的追捧。

  但近年以来,罩在先玉335头上的光环正在逐渐隐退。登海种业2011年年报显示,玉米种项目毛利率已下降7.68%,而公司也曾不止一次在报告中提及,登海先锋种业的销量正在下降。

  今年上半年,登海先锋种业实现营业收入9753.72万元,净利润3048.95万元,分别比上年同期下降52.97%、69.60%.主营业务情况表显示,登海种业玉米种期内营收较上年同期下降23.43%,毛利率为55.6%,也略有下降。

  机构股东频繁变化

  与登海种业业绩一起变动的,还有公司的机构股东。

  中报显示,前十大股东中,中国银行-易方达深证1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持股约246万股、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持股约235万股、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个人分红-005L-FH002深持股约161万股、中国建设银行-中小企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持股约144万股、中国工商银行-融通深证1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持股约138万股,分列第5到第9大股东。

  而在一季报中,中国光大银行-国投瑞银创新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光大保德信优势配置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中国农业银行-景顺长城资源垄断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中国工商银行-南方绩优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海通-中行-富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招商核心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则位列前十大股东之中。

  而在2011年的年报中,位列前十大股东的则有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华商领先企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中国光大银行-国投瑞银创新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等。

登海种业污点产品入选主推品种 品牌重塑仍需时日

登海种业再陷“质量门”

登海种业超级玉米致减产绝收 卖弄概念遭农户弃

超级玉米导致减产绝收 登海种业遭遇空前拷问

登海种业陷入超级玉米公案漩涡

登海种业超级玉米导致减产绝收 遭遇空前拷问

超级玉米遭农业部封杀 登海种业全年业绩或受损

超级玉米再曝质量问题 登海种业被指研发走偏

登海种业“超级玉米”不合格

农业部封杀登海种业问题种子 董秘称已召回

农业部封杀“登海605“ 登海种业:问题种子已召回

超试玉米新品不合格 登海种业今年业绩有点悬

搜索更多: 登海种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来源:证券日报   责编:苏小小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