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观察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品牌观察频道 >> 正文
凯乐科技借“酒”营销违规售楼还偷税非法集资
“喝酒喝出房子来”当噱头
投诉—爆料—内幕—线索—传闻
http://www.redsh.com 2011-08-08 红商网 评论 发布稿件

  【网友投诉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请有关部门反馈】

  我们是武汉房地产行业的部分公司,现向你们反映凯乐科技借“酒”营销,违规售楼并且还偷税、非法集资的违法行为。

  凯乐桂园项目是上市公司凯乐科技下属公司武汉宏图房地产有限公司在武昌卓刀泉的大型地产项目,土地成本9.6亿元。凯乐宏图自己透露,按照目前的进展,预计凯乐桂园将于今年10月正式开盘。

  从今年6月份开始,凯乐方面就在武汉《武汉晨报》等各大媒体上公开推出“纪念凯乐科技上市11周年”的营销奇招——买房人只要买黄山头的酒就能获得排队认筹资格。

  据武汉媒体报道,6月25日,武汉洪山区卓刀泉南路与虎泉路交汇处人潮如涌,将于数月后开盘的凯乐桂园预热迎宾引来数千市民的追捧。一位从外地赶过来的周先生称,“喝酒喝出房子来的营销新招是凯乐桂园受到人们追捧的一大原因。”凯乐科技副总经理黄忠兵介绍,“喝酒喝出房子来”,是凯乐科技整合旗下的武汉宏图房地产有限公司和黄山头酒业公司的相互资源,推出的营销创新之举。

  从凯乐桂园的宣传上得知,有意购房的普通消费者只要购买5.1万元的“黄山头”酒,便可获凯乐科技上市11周年纪念卡一张,凭此卡购房,不仅酒款可以全部冲抵房款,而且根据购房的大小还可享受2万元至4万元的优惠和开盘时的特别折扣,以及凯乐科技的其他惠利举措。这相当于白喝了5万多元的“黄山头”酒。此外,购酒的市民还将享受开盘房价特别折扣,若购买凯乐桂园的商铺,优惠还将翻番。

  黄忠兵算账称,如果业主有能力将酒卖掉,购一房相当于便宜了7.1万元;购两房、三房相当于便宜了8.1万元;购四房相当于便宜了9.1万元。这种巧立名目打着凯乐科技上市11周年纪念旗号、隐匿销售白酒的营销方式,涉嫌违规销售、非法集资、偷逃税款、违反物价政策。

  先说违规销售: 项目还处在桩基阶段,工地上满是巨大的土堆和土坑,甚至规划图都还在修改,武汉凯乐宏图房地产却以“排号购酒”的方式开始了实质上的预售认筹。据了解,凯乐桂园的商铺门面已被认筹180多套,住宅认筹480多套。据了解,真正签合同要到今年10月份,正式交房要到明年年底。

  2010年住建部就明确规定: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商品住房项目,不得以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定款等性质的费用。显而易见,凯乐桂园的营销奇招中,“购酒款实际上就是排号认筹金”,是巧立名目预售,是顶风违规。

  其次说非法集资: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楼盘,打着母公司上市11周年纪念旗号,以销售白酒的名义隐匿预售卖楼花,就是一种非法集资行为。

  按照凯乐桂园自己的说法“门面已被认筹180多套,住宅认筹480多套”估算,每个门面认筹10万元的就应已获得1800万元,住宅类以每户5.1万元计算,应已获得2448万元,筹资总数为4248万元。

  第三,偷逃税款:和楼盘销售配合,黄山头酒业不在流通渠道卖酒、还不开票的方式,是违规逃税行为,涉嫌偷逃国家税款。

  凯乐桂园借酒销售的营销模式,实质是直接从公安县酒厂把酒拖到凯乐桂园的营销中心来,再通过认筹方式卖给客户,完全回避了市场流通环节,也就回避了纳税环节。当前在实际“买酒”过程中,凯乐没有向认筹者提供正式发票,只是一般收据,不给正式票据,本质上是蓄意偷逃国家税款。

  自1994年开始,国家就开始对粮食白酒按照销售收入25%计征消费税(从价计征);2001年,国家开始按照每500克售出白酒计征0.5元的消费税。根据现行税负政策,白酒生产企业仅增值税、消费税和相关附加税费的税负总和已达40%以上。

  如果按照凯乐桂园上述认筹销售计划,将500多套商业门面和1000多套住宅全部销售完,凯乐科技将以此筹集1亿多元,仅粗略估算至少偷税1000多万元。

  第四,销售欺诈。今年3月16日,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明确这项规定从今年5月1日起施行。因凯乐桂园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目前房价未最终定下来。主动权都在凯乐手里,到时不排除凯乐会提高房价销售,到那时,这些排号者就不是白喝黄山头的酒了。现在从表面看,购房户获得酒得到了实惠,实则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到时候凯乐桂园坐地起价,现在排号认筹的人喝下的将是一杯苦酒。凯乐桂园现在让人“买酒排号认筹”,存在销售欺诈嫌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相关阅读
    ·成都九龙仓御园:房子还未开盘 售楼部先塌了 2011年06月03日
    ·是陷阱不是馅饼——西安昊天家园违规售楼调查 2011年06月03日
    ·合肥星隆购物广场售楼处6月6日全新开放 2011年05月17日
    ·惊爆海伦春天违规售楼 购房陷阱多买家需谨慎 2011年04月29日
    搜索更多: 售楼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责编:陈芬燕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