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观察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品牌观察 >> 正文
高管齐辞职 ST四环人事调整重组再下一程
投诉—爆料—内幕—线索—传闻
http://www.redsh.com 2011-04-07 红商网 评论 发布稿件

  近日,ST四环四名“高管不约”而同的向董事会提交辞呈,看似“低调”的高管一致辞职行动实际可谓“高调”。此四名高管均来自于2008年新进入驻的大股东泰达股份,且分别在泰达股份担任的职务,据记者了解,虽然四名高管在ST四环上市公司内部一致坚决离职,而其在泰达的职务并没有变化。

  而此前泰达进入ST四环旨在完成重组,以四环为平台实现部分资源上市,然而因种种原因停牌四月也迟迟未下定调。然而此次停牌ST四环注定与大股东泰达控股旗下的另一家上市公司泰达股份的命运是分不开的。

  如今泰达原本派驻上市公司的高管集体离职,引发市场对ST四环重组新进展的多方猜想。新任董事长也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随着新董事长身份的爆出,重组进展或将浮出水面。

  ST四环大规模人事变动

  如此大规模人事变动在ST四环的历史上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ST四环3月30日晚间公告称,董事长刘惠文因工作调动原因,当日提交辞职报告。同日,因工作需要原因,董事张军、刘振宇提交辞职报告;葆燕因已退休,提请辞去监事及监事长职务。公司表示,上述高管变动不影响董事会、监事会正常工作。

  ST四环证券部负责人表示:“公司目前正在筹划事项,由于现在处于重组和年报披露的敏感时期,不宜透露过多。”对于四名高管一致辞职的原因,其表示:“公司在收到高管辞职报告后,在规定工作日内立即给予公告,具体原因可以参照公告内容。”

  随后,4月2日,ST四环公告称,拟经提名委员会提名,补选张秉军、申小林、李润茹为本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ST四环处于“群龙无首”状态,迫在眉睫的必然是先选举出新任董事长。而张秉军或将成为新任董事长的人选。

  资料显示,张秉军历任天津光电通信集团公司设计所室主任,光通厂副厂长,泰达控股董事长、总经理。目前除担任泰达控股董事长外还任滨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

  ST四环大股东为持有其55.75%股份的泰达控股,泰达股份大股东为泰达集团并持有其33.74%股份,泰达集团又为泰达控股的子公司,如此一来ST四环与泰达股份实际控制人均为泰达控股。

  整合金融资产

  泰达控股是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资产授权经营机构,下有泰达集团、泰达建设集团等15家全资子公司,泰达股份、津滨发展和滨海能源等3家上市公司,拥有滨海快速、天津钢管集团公司等30余家控股公司和渤海银行、渤海保险、恒安标准人寿公司等40余家主要参股子公司。

  据了解,泰达控股逐渐发展成为总资产达400余亿元,全资、控股、参股企业90余家,间接拥有ST四环等上市公司达近6家,被市场称为“泰达系”。

  泰达控股内部人士表示:“资源整合和对金融产业的银行股份、证券、上市公司等行业的整合成为泰达控股目前重点整合点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ST四环注册地为,天津市开发区,以医药主营的上市公司ST四环亦或将成为以北投为平台整合泰达国际金融资产的步骤之一。

  而另有相关知情人士透露:“其实泰达金控早年就筹划准备整体上市,然而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未有定音。”ST四环上述证券部人士表示:“筹划相关事项本身就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复牌时间也暂时无法确定。”

来源:证券日报   责编:周婉君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红商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本网站不转载或自行采写国务院公布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中所定义之“有关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等社会公共事务的报道、评论,以及有关社会突发事件的报道、评论”。作为零售商业门户,红商网商报仅提供零售相关产业领域的商业信息,以更好地服务于零售商业。来源非红商网的,皆转载自其它媒体。若有不妥之处,请联系news#linkmall.cn或来源。
 相关阅读
·四环生物主业已成包袱 产品问题不断 2010年10月20日
·谁为四环生物停牌买单?圈钱股让人欲哭无泪 2010年10月20日
·乐天玛特北京南四环店开业 2009年11月13日
·北京北四环打造家居新商圈 2008年11月13日
搜索更多: 四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