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大财富频道 >> 正文
马云有几颗脑袋?

  不好意思,借花献佛了!为了预言一个革命性技术带来的巨变,借曾经那个天马行空的马云,拟个标题,谨以此致敬ChatGPT,致敬天马行空,致敬时代!

  如果要问马云有几颗脑袋,我觉得肯定有2颗一颗是显而易见的长在头上的心脏驱动脑,一颗是形影不离握在手里的手机(芯片驱动脑)。

  原来,马云和我们每个人也差不多,都有2颗脑袋。过去,马云之异于常人,在于其天马行空的心脏脑,而手里拿的手机(芯片脑)嘛,和大众用的也差不多。以后就难说了,要是马云手里的手机(芯片脑))接入超级ChatGPT,就秒杀99.99%人类的记忆力、算力和逻辑思维能力,说不定很快就有强大的联想力和创造力,那是不是可以征服星辰大海?

  一万年人类文明史的创造者——心脏脑

  在过去的一万年,人类创造了辉煌的文明,得益于心脏驱动的人类大脑的创造力,奠定了现代文明的基础。但是随着科技的进步,我们人类的大脑越来越表现出局限性。

  1、我们的大脑毕竟是肉做的,受环境影响很大,温度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不能待在真空等等。

  2、我们的大脑记忆力有限,容量有限,算力和响应速度有限等等。

  这些局限性,恰恰是电脑的优势。

  下一个万年人类文明史的创造者——芯片脑

  以芯片驱动的电脑,也受环境影响,但是技术上容易克服,因为它的能量来源可以是电能、太阳能或核能,而人类要吃饭,必须要制造一个地球这样的环境才行,这样不利于冲出地球,奔向星辰大海。

  同时,人的寿命有限,还需要生儿育女接续,这又需要一个环境,芯片脑做成的机器人,可以在宇宙中找到合适的材料自我复制,不断繁殖,接力完成征途。

  而且,芯片脑碾压人类的最大优势是记忆力、容量、算力、速度惊人,随着技术的进步,肯定是人类望尘莫及的。

  有了这个超强的助手,人类可以做很多以前想做而没法做的事情,最重要的就两点:一是和平,二是探索宇宙。

  依靠人类一万年都解决不了的事情,在芯片脑那里一定有解决方案,找到各方都满意的解决方案。和平其实很简单,大家都有利都满意就会和平。人脑算不出来,电脑可以算出来。

  对于人来说,探索宇宙这个尺度太大了,时间也不够,而以芯片脑武装的机器人可以有去无回,以光速反馈回地球就可以了。

  当然,这些有点儿扯远了!谈点实际的,ChatGPT的诞生,最直截了当的变化是:

  1、我们的生活和工作都更离不开芯片脑;2、人或者说人脑的作用更多的是协调人际关系和执行机器人给的最佳方案;3、人类财富从新分配;4、灵机一动,让芯片脑都得佩服。

  来源:红商网、《独贾参考》 作者:独贾大侠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