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大财富频道 >> 正文
贝恩资本:去年亚太私募投资规模暴跌44%,至1980亿美元

  贝恩咨询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22年亚太地区私募股权市场的交易规模暴跌了44%,至1980亿美元,因为面对通货膨胀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下降。

  相比之下,2021年这一数字为3540亿美元,贝恩分析师补充说,近70%的受访基金经理预计这种负面趋势将持续到2024年。

  贝恩在其《2023年亚太私募股权报告》中表示,宏观经济不确定性持续存在,成本上升,公司业绩恶化,挫伤了投资者情绪。

  包括Kiki Yang在内的贝恩私募股权业务的一组作者在报告中说:“投资者感觉到了一个增长放缓、通胀加剧和不确定性加大的新时代,他们花时间重新调整了自己的策略,认识到过去奏效的方法可能不适用于2023年及以后。”

  他们写道:“如果2022年普遍存在的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公司业绩不佳和交易活动减少等情况持续下去,随着基金经理采取观望态度,估值可能会继续收缩。”

  贝恩咨询表示,虽然互联网和科技仍是亚太地区最大的私募投资领域,但也较2021年有所下降,并创下自201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该公司表示:“十多年来,互联网和科技行业吸引了亚太地区最大份额的私募股权资本。然而,2022年其在交易价值中的份额从前一年的41%下降到33%。”

  在科技领域,云服务的私募投资最多,电子商务和在线服务等消费者技术业务的交易价值同比下降了约70%。

  来源:新浪财经 环球市场播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