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大财富频道 >> 正文
宜信财富:美债不香了?多国齐抛美债

  根据美国2月15日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12月美国国债“两大债主”齐抛美债,日本12月减持美债60亿美元至1.0763万亿美元,同比减少了2245亿美元美债;中国12月减持美债31亿美元至8671亿美元,同比减少了1732亿美元美债。并且,除了中国和日本,与美国较为亲密的“盟友”中,德国、韩国、法国等多个国家和新兴经济体都在抛售美国国债,且力度都比较大。

  为何全球各国纷纷抛售美国国债?近两年来,美国越来越频繁的经济措施,美债价值一直在变化,俄乌冲突爆发后,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大幅提升。加上美国加息,新发行美债收益率提高,旧的债券随之贬值。当把美债换回美元时,再扣除美国通胀率,旧的美债收益率更低了,甚至是负值。所以此前买了旧美债的国家纷纷通过抛售来降低损失。

  同时,随着全球经济衰退,海外许多国家要面对自身债务,各国央行不得不抛售美债套现,换成美元修补自家负债表,以及寻求更加稳定的投资领域。

  那么,各国齐抛美债对美国会产生什么影响?多国齐抛美债对美国最直接的影响是使美债价格暴跌,从而打击国际市场上投资者对美债的购买信心。针对此背景,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也曾发出过警告,美债市场上的持续抛售,有可能导致美国金融市场崩溃,引爆新一轮的金融危机。此外,抛售美债在短期时间内也会使美元贬值,使美国经济发展速度减缓。

  面对如此现象,如何看待未来美债价值?宜信财富给出了相关解读:

  预计2023年长期国债和投资级债为主要投资方向,可以重点关注曲线平坦化策略;

  预计长端利率回落或高于短端,导致收益率曲线变得更加平坦,尽量规避高收益债券。

  宜信财富高度聚焦市场动态,《宜信财富-2023年资产配置策略指引》面向大众全面解读2023全球和国内宏观经济趋势、资产展望、配置策略逻辑等,请多多关注。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本文仅作为知识分享,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对内容的准确与完整性不做承诺与保障。过往成绩表现不代表未来业绩,投资可能带来本金损失。任何人依据本文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宜信财富不承担任何法律、法规及相关责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