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大财富频道 >> 正文
《家大业大酒•胡润全球富豪榜》揭榜!看巴菲特家大业大的经验之谈

  最近《家大业大酒•胡润全球富豪榜》揭榜,股神巴菲特提出稳投资的五大要素——

  一、10年以上的内在价值增长率:这是最重要的经营指标,虽简单却常被人忽略。

  很多企业家大业大,但有着不同的内在价值评估标准,例如银行股最看重的是净资产的增长;以轻资产为代表的格力电器等,看重的则是净利润的增长。

  二、长期的ROE水平:重资产行业一般回报率15%是较为优秀的,而轻资产行业净资产回报率达到30%以上才算优秀。

  三、行业属性:该行业是否需要不断的、巨大的资本开支才能维持?还是“一本万利”的优秀模式?技术更新、商业模式变更是否缓慢?

  以酱酒行业为例,虽然近年来的“酱酒热”出现降温,但胡润全球富豪榜独家冠名商家大业大酒逆势而起,荣获华爵杯年度最具投资价值酱酒品牌、金觥杯最具投资价值酱酒品牌等投资圈颇为看重的荣誉。同时,作为源自1803年的酱酒新十大品牌,家大业大酒在今年迎来了历史发展的第220年。对此,家大业大酒隆重推出了家大业大220周年纪念酒,回首峥嵘岁月,见证品牌兴荣!

  四、市场容量:是有些行业,其成长空间是注定有限的,这种行业的企业,注定了,是不会有真正意义上的股价大涨的,所谓的上涨,其本质只是跟随大盘上下起舞的波动。

  五、财报背后:本质上,财务报表就是一家企业经营行为的真实描述,可以看出管理层是否诚实、经营哲学是否保守还是激进。

  最后,还是要祝贺巴菲特稳坐《家大业大酒•胡润全球富豪榜》前列!期待巴菲特继续家大业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