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大财富频道 >> 正文
巴菲特股东信精华版来了!一分钟读懂

  来源:华尔街见闻

  巴菲特建议,股东应关注公司长期利润,重视股票分红,并强调股票“有效市场”只存在于教科书中。未来将始终持有大量现金和美债,因为伯克希尔的成功就是搭上了“美国顺风”,同时还对美国庞大且根深蒂固的财政赤字表示担忧。

  2月25日,巴菲特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官网公布每年一度的致股东公开信。

  巴菲特在股东信中表示,资本主义具有两面性:一方面制度造就了越来越多的失败者,但同时也带来了大量改进的商品和服务。熊彼特称这种现象为“创造性破坏”。

  而股票会不时地以愚蠢的价格交易,可能是高也可能是低,“有效市场”只存在于教科书中。

  关于投资理念,巴菲特提及若干要点,包括重视股票的分红,日积月累将形成重大的财富,但也不必太过在意某一笔投资的失败。

  并且巴菲特建议投资者应当关注利润,但不必认真对待季度数据,因为其波动过于剧烈。

  在总结伯克希尔2022年的表现时,巴菲特着重强调在收购保险公司Alleghany Corporation后,公司2022年的保险浮存金从1470亿美元增加到1640亿美元,自1976年以来增长了8000倍,成为伯克希尔投资重要的“弹药”。

  巴菲特谈及伯克希尔的成功之路时表示,是依靠所有者不断的储蓄、复利的力量,并且避免重大错误,以及最重要——搭上“美国顺风”(American Tailwind)。没有伯克希尔哈撒韦,美国也会过得不错。反之则不然。

  未来,伯克希尔将始终持有大量现金和美国国债,以及其他各种更加广泛业务。此外,公司将时刻保持现金流健康,避免任何会在关键时刻导致现金流紧缺的鲁莽行为,哪怕是在金融恐慌和前所未有的保险损失的时刻。

  但是谈及美国财政赤字现状,巴菲特表示担忧。

  回顾过去十年,伯克希尔公司贡献了320亿美元的联邦所得税,几乎为财政部所有收人的十分之一。但整体来看,现阶段美国财政赤字不仅庞大而且根深蒂固,恐将带来严重后果。

  股东信最后不变的话题是,巴菲特继续邀请大家参加今年的年度股东会,将于5月5日至6日在美国奥马哈举行。

  来源:华尔街见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