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大财富频道 >> 正文
世界黄金协会:预计2023年黄金需求上涨潜力大于下跌风险 黄金投资将取得增长

  世界黄金协会此前发布的《全球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2022年全年黄金需求升至近11年来最高。基于对黄金市场各个维度的数据分析和专业洞察,这是各国央行大力购金、个人投资者强势买入以及黄金ETF流出放缓等多重作用结果。世界黄金协会认为,2023年的黄金需求上涨潜力大于下跌风险,预计黄金投资将在2023年取得增长,ETF和场外交易(OTC)需求或将从金条和金币手中接过接力棒。

  全年展望

  我们在十二月发布了2023年黄金展望,而此次2022年第四季度全球黄金需求趋势报告的数据(以及可用的年初迄今数据)与该展望的核心情境保持一致。由于美国和欧洲经济衰退的风险日益增加,我们仍然认为2023年的黄金需求上涨潜力大于下跌风险。

  2023年相较于2022年年度需求的预期变化*

  *数据截至2022年12月31日。制造需求包括金饰和科技用金需求。投资包括黄金ETF、金条和金币,以及场外交易需求。黄金供应包括金矿产量和黄金回收量。我们忽略了套期保值需求,假设该项不 变。

  数据来源:世界黄金协会

  投资

  2023年前景向好

  黄金投资预计将在2023年取得增长,ETF和场外交易(OTC)需求或将从金条和金币手中接过接力棒。

  黄金零售投资继续保持健康态势,但随着西方市场的通胀担忧开始消退,黄金投资仍有可能下降。

  亚洲的个人黄金投资预计将获得强劲增长。

  2022年黄金ETF和场外交易需求低迷,有可能为2023年黄金投资的适度复苏奠定了基础。2022年,利率上升和美元走强都为黄金投资构成重大障碍,但黄金的表现在这一年大部分时间都保持坚挺,并重新点燃了投资者的兴趣。随着投资者确定可能的利率峰值,加息将不再对黄金投资造成重大威胁。此外,我们认为美元持续疲软、衰退风险增加、债市与股市的相关性不断加强,以及地缘政治风险加剧,都有可能使投资者继续维持对黄金的兴趣,推动投资者在2023年对黄金采用积极投资策略,使今年的黄金投资随时间的进展而展现上升潜力。

  2023年通胀率有可能继续下降。不过我们认为,相比机构投资需求而言,通胀率下降对零售金条和金币投资弊大于利。正如我们在上一份《全球黄金需求趋势报告》中指出的那样,由于缺乏其他通胀对冲措施,2022年许多亚洲和中东经济体对黄金的需求十分强劲。如果通胀率下降,那么黄金需求的增长将有所放缓。但我们认为需求并不会减少,因为黄金零售需求往往更具持久性。

  金饰需求及科技用金

  2022年的黄金制造需求较为低迷但韧性十足,为2023年奠定了基础

  2023年,金饰需求预计将在韧性十足的2022年基础上进一步改善。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