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大财富频道 >> 正文
银行消费贷开打价格战 有产品利率已降至2.98%

  来源:证券日报 记者 彭 妍

  近期,多位市民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年初以来,接到了各家银行推销消费贷的电话,贷款利率较此前有了较大幅度的下降。

  随着消费需求复苏,贷款需求不断升温,消费贷成为个贷市场的主力军,银行消费贷利率随之打起了价格战。目前,多家银行的消费贷产品最低利率已在3%左右,甚至有银行将消费贷产品利率推至新低,步入“2”字头。

  中国银行研究院博士后杜阳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当前消费复苏的关键节点,银行适度下调消费贷利率,体现了金融服务的责任担当。随着存款利率市场化改革进程的推进,各家银行下调存款利率,也为消费贷利率的下调预留空间。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多家国有大行消费贷产品最低利率已经降至4%以下。与此同时,部分股份制银行则采取了利率打折、叠加优惠券等方式降低消费贷利率。例如,招商银行通过为客户发放优惠券的方式,给予一定的消费贷利率优惠,使用券后的年利率最低可至3.6%。

  部分中小银行也下调了消费贷产品的利率水平。其中部分产品利率甚至低至3%。例如,某农商行推出“全民共兴贷”产品,固定年利率2.98%,且对于首次获得授信的客户可获30天免息券。

  事实上,从2022年开始,多家银行就逐渐下调消费贷利率。由于利率下调,消费贷产品申请人数增加了很多。

  “最近申请消费贷产品的客户挺多的,主要是得益于不断加大的利率优惠以及银行的持续宣传。”一家国有银行个贷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感觉银行消费贷推销力度明显加大,近期已经接到好几次银行电话。”一位准备申请线下提额的贷款人向记者表示,消费贷利率一再下探,较一年前降低超过100个基点。

  在促内需、扩消费的大背景下,大力发展消费贷业务成为不少银行今年重点发力方向。部分银行表示,将进一步优化消费信贷供给,提高个人消费贷可得性和便利性,并适度降低消费贷融资成本。

  杜阳表示,预计今后一段时间,政策取向都将支持合理的消费贷增长,消费信贷产品利率有望进一步下调,规模将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势头。

  易观分析金融行业高级咨询顾问苏筱芮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银行应走好差异化的消费信贷发展路径。可考虑在大宗购物、就业、住房、教育、养老等场景进行聚焦,针对重点客群做好细分,并持续优化对重点客群的服务,包括但不限于通过科技等方式提升用户体验、线上+线下多渠道融合触达客群等。

  来源:证券日报 记者 彭 妍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