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大财富频道 >> 正文
良好的信用至关重要,黑卡小贷教您几招保护好个人征信

  个人征信作为我们行走社会的第二张“脸”,早已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对我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良好的信用至关重要。黑卡小贷在此提醒大家,千万别拿征信不当回事,一定要保护好征信,一旦有了污点,你会发现处处碰壁。像网友刘先生,申请了好几个平台,下款都不成功,其实刘先生自己也清楚,申贷被拒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征信太差!但是当初他根本就不知道征信不好原来有这么严重的后果。

  或许一些人知道产生不良记录会影响自己的信誉、出行、贷款等,殊不知不良记录对家庭也有很大影响。如果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子女的学习和工作都会受到影响。那么,生活中的哪些行为会给你的征信留下污点呢?为此,黑卡小贷作出了总结,如贷款或信用卡逾期,宽带欠费、欠税民事判决记录、行政处罚记录、地铁逃票、水、电、燃气费不按时缴纳等不良社会行为,以及为第三方担保贷款逾期都会产生不良信用记录。

  对于已经有不良信用记录的人来说,征信出现污点如何解决?当你因借款或信用卡产生逾期这类原因导致个人征信存在不良记录,从此刻开始,按时履约,持续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用时间来慢慢减弱负面记录的影响。具体操作方法是先将逾期本金和利息全部结清,且5年内保持良好的还款习惯,不再产生新的逾期记录。5年后,即可恢复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当然,倘若你认为上述情况特殊,可在信用报告中对不良行为做出说明,供使用报告的人参考。

  倘若因担保产生担保人逾期造成的话,应提醒第三方贷款人尽早偿还贷款本金和利息。为了避免这类事情发生,黑卡小贷建议你在答应做担保人之前,应尽可能充分地了解贷款人,再决定是否担任贷款担保人这个角色。

  你有没有想过,征信报告也会出错?黑卡小贷想温馨提醒各位朋友的是,个人征信报告也是可能出错的。如果你发现自己的个人信用记录上信息所载不实,可向放贷机构或征信中心提出异议并要求更正。如果你对异议处理结果不满意,可以向行政机关投诉或进行司法诉讼。

  在个人征信越来越重要的当下,有些不法分子看到了其中的“商机”,谎称可以花钱消除不良信用记录。在这里,黑卡小贷想明确告诉您,个人征信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统一管理,无论银行还是个人,都无权进行更改,花钱就能代消不良信用记录是不可能的。如果个人信用报告里出现了逾期,千万要擦亮双眼,“对症下药”,不要因为想走捷径而被人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