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消费频道 >> 正文
刘强东太狠了,京东砸65亿搞以旧换新

  来源:电商报Pro 李响

  01

  京东携手合作伙伴重投以旧换新

  正所谓,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在这样的消费观念推动下,电商行业近期掀起了一股“以旧换新”风潮,市场开始呈现出一种全新的消费趋势。

  3月18日,京东宣布2024年将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投入65亿元,为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提供支持。

  具体而言,在3C数码品类中,京东投入高达30亿元的补贴;在家电家居品类中,同样投入了30亿元的补贴;而在汽车品类中,京东则提供了5亿元的补贴,以推动这一环保且经济的消费模式的普及。

  要知道,截至目前,京东以旧换新服务已覆盖超200个细分品类,覆盖全国95%以上城市/乡镇等地区。

  如今,京东再度投入高达65亿元的资金,必将为以旧换新服务注入新动力,进一步推动这一服务的升级与发展。

  说到这里,许多人或许会心生疑惑,京东如此大手笔的投入究竟意图何在?

  其实很简单,京东之所以会在这些品类中积极投入巨额补贴,并鼓励消费者通过以旧换新的方式购买商品,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国家政策的影响。

  近日,国务院发布了《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宣布实施设备更新、消费品以旧换新、回收循环利用、标准提升四大行动。

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

  这一方案的发布,无疑标志着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将作为一项关键的经济发展政策,开始进入紧锣密鼓的推进落实阶段。

  而在此前的中央财经委员会工作会议上,有关部门着重强调了“加快产品更新换代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并鼓励引导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在这样的背景下,京东为了积极响应和配合,这才进行了相应的调整与策略部署。

  据商务部统计,2023年,冰箱、洗衣机、空调等主要品类家电保有量已超过30亿台。其中,不乏使用了十多年甚至20年的老旧家电,更新换代的需求与潜力极为庞大。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三年,京东已成功助力超3000万用户让旧物焕发新生,其在以旧换新方面的经验已十分丰富。

  如今,随着京东的重磅投入,新一轮以旧换新必定会获得强大的助力,甚至有望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推动市场向着更加绿色、环保的方向发展。

  从这个角度看,京东携手合作伙伴投入的费用虽然很高,但其在推动以旧换新市场发展、提升消费者换新体验等方面的成效显著,绝对物超所值。

  02

  各路玩家开始激烈争夺

  一个有巨大潜力的赛道,往往会如磁石般吸引众多玩家竞相涌入。

  除了京东之外,天猫、抖音、快手等电商平台也在加码以旧换新。

  抖音方面,于今年1月份全面推出了大家电和3C产品的“以旧换新”服务,覆盖空调、冰箱、热水器、洗衣机、电视等18个大家电品类,以及手机、笔记本、平板、智能手表、耳机等3C品类。

  在以旧换新的过程中,消费者不仅能够获得丰厚的换新补贴,还能享受到一系列贴心服务,包括免费上门拆旧和免费上门安装等。

  而在早些时候,抖音电商就与转转携手推出了“以旧换新”服务,那时用户在平台内购买手机、笔记本、耳机、手表、平板这五个品类的产品时,均可享受到转转提供的专业回收服务。

  天猫方面,于3月8日宣布,2024年将联合商家投入5亿元加码以旧换新补贴,扩大补贴范围与力度,并扩充团队支持全国1800区县大件商品上门送新取旧。同时,以旧换新范围将扩展至家装家居品类,新增商品超10万。

图源:天猫

  与天猫几乎同步,快手也迅速作出反应,特别推出了“以旧换新”项目。

  在项目落地期间,快手不仅给大家电领域提供了平台补贴和商家补贴,还设置了高价回收限时加价政策,以鼓励用户积极参与换新活动。同时,针对3C领域,快手也提供了平台补贴、商家补贴和旧机补贴,以全方位满足消费者的换新需求。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