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消费频道 >> 正文
盒马、大润发被传卖身,阿里新零售到了关键时刻

  来源:电商报Pro 李响

  01

  盒马、大润发否认出售传闻

  盒马、大润发又要被阿里卖了?谣言止于智者,也止于事实,盒马、大润发再次进行了辟谣,称都是假的。

  近日,市场传出“阿里内部基本已经确定,把大润发和盒马出售给中粮,大润发预估100亿元人民币左右,盒马预估200亿元人民币左右,双方框架协议已经拟定”的消息。消息一出,就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很快,盒马、大润发方面进行了回应,均表示出售消息是假的。盒马方面表示,出售和价格都是不实消息。大润发方面表示,目前正在忙于全国扩张。

  盒马、大润发已经不止一次被传出售。

  去年12月,盒马就曾对“将被阿里出售”的传言进行辟谣。今年2月,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蔡崇信明确指出,“对于非公司核心业务,如传统实体零售,公司会逐渐退出。”蔡崇信的发言再次引起市场对于阿里出手盒马、大润发的猜测,对此,官方再次进行了辟谣。

  值得一提的是,盒马又有了新的重大调整。3月18日,据晚点独家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在今天下午的内部会议上宣布盒马创始人侯毅将卸任CEO,接下来他将退休,作为盒马首席荣誉顾问继续为公司提供指导。盒马CFO严筱磊将兼任CEO。据了解,阿里集团CEO吴泳铭已经通过全员邮件,向盒马员工通知了上述人事变动。

  盒马进行重大人事调整,或许对未来有了新的打算。目前,阿里出售盒马、大润发的消息是假的。但某种程度上来说,现在盒马和大润发都面临着挑战,处于关键时期。

  2024年以来,盒马和大润发可谓陷入了舆论漩涡。今年3月,“盒马被曝清货关门”的话题登上热搜,引发市场热议。对此,盒马发文回应表示,由于物业合同到期和个别商场不景气等原因,今年上半年全国范围内会关闭6-7家门店。此外,今年盒马计划新开70家门店,同时有超过360家门店在正常运行中。

盒马回应被曝清货关门 图源:盒马微博

  今年,大润发接连闭店的消息也引起了市场的关注。据不完全统计,2023年1月至今,至少有13家大润发闭店或宣布闭店,对此,高鑫零售执行董事兼CEO林小海首次公开回应,表示过去几年是大卖场的“阵痛转型期”,未来将立足上海及长三角探索更多零售新业态。

  林小海表示,闭店的同时,大润发也在不断开设新店。预计到2025财年,将开出5家新门店,未来三年内计划开出15家店。林小海还表示,未来新店计划将聚焦二三线城市,希望投资在更有竞争力的区域。

3页 [1] [2] [3]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