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时尚UR(urban revivo)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倍增效应

  随着新一代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各行各业利用数字技术创造了越来越多的价值,加快推动了数字化变革。在现实的需求和消费者呼声下,时尚行业也迎来了数字化转型的风潮。而如何借助数字化洞察消费趋势,快速响应市场需求,成为时尚品牌们亟待解决的问题。作为国内较早进行数字化布局的时尚品牌,UR的数字化转型就颇受行业关注。

  在UR,一件爆款是如何诞生的?

  中国时尚行业的崛起,与国人生活水平的提升、消费理念的改变息息相关,引领潮流、品质上乘的时尚产品,满足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被看作是中国时尚行业领导者的UR,在很大程度上展现着这个领域的“数字化革命”——以往一个多月才能上市的一件爆款,如今从设计到店铺UR最快只要6天时间。千万不要小看这6天,在时尚行业,产品设计、店铺更新的速度尤为关键,面对可能存在的竞争压力,必须分秒必争。

  UR整体效率的提升离不开其数字化转型。

  以往的传统库存模式决定着消费者能买到什么,但企业难以及时了解市场的真实需求,导致出现爆款难做、产品遇冷、库存积压等问题。

  如今,UR基于数据中台构建了消费者大数据平台(CDP),借助私域流量池的打造,沉淀相关数据。通过平台个性化产品与服务内容推荐,企业不仅能够识别消费者的商品需求,了解真实市场,更能精准地进行消费者运营,为最大限度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高效打造爆款奠定了基础。

  在数据沉淀之外,3D打版、图像识别、机器学习等数字技术也已经被熟练应用到UR产品设计与供应链体系中。在这些技术的加持下,UR可以迅速了解全国店铺的商品画像,通过逐个分析快速直面市场,做到爆款每月、每周甚至每天的实时调配,促使库存周转最大化、利润最大化;更能在整合分析市场需求之后再决定生产什么,打造“随需而动”的供应链体系,从而让那些受市场欢迎的爆款及时出现在消费者面前。

  如此一来, UR在面对变化极快的潮流风向时也能稳定发挥,有技术保障的生产力是其底气所在。而时尚爆款的捕捉,UR也不必再向“库存积压”妥协,而是以数字化为抓手,把握当下人们的个性化需求,“随需而动”。

  打造时尚企业数字化转型典范

  目前,我国正处于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其规模在近10年间从11万亿元增长到45.5万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由21.6%提升至39.8%。毫无疑问,数字经济都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也纷纷进入红利期。

  与其他行业不同的是,UR所在的时尚行业面临着包括前期洞察、生产设计、推广营销、数据分析等环节在内的全链路数字化转型升级需求,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每个环节都需要打通,都需要各方主体“亲密无间”地配合,最终实现数字化链接,才能推动整体效率的提升。

  理论路径有了,但实现并不容易。

  据了解,为实现全链路数字化升级,UR多年前就开始布局,完成了从信息化到数字化转型的雏形。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UR加速了探索步伐,正式开启数字化转型。即使面临疫情带来的困难,UR在数字化建设方面的投入仍然保持较高水平,不断引入经验丰富的数字化人才,充实自主研发能力,确保数字化转型的成功落地。

  值得庆幸的是,UR的投入没有被辜负。如今,“线上”已成为UR打通各个环节、连接各方主体的重要舞台。

  在产品供应方面,通过建设服装产业互联网平台,UR实现了供应链业务的在线化。目前可在线上实现订单的项目化管理,订单任务也可自动分配到相应负责主体,甚至还可指导门店、管理者智能决策,省去了人工计算、分析的复杂环节,让管理订单变得更轻松。

  此外,UR还建立了供应商画像体系,能够可视化呈现供应商的业务表现、业务能力和竞争力,还能对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进行实时预警,推动异常问题的及时处理;另一方面,该机制也能反过来推动供应商及时调整和提升自身业务能力。

  从产品设计、生产制造到供应链管理,UR全流程的“在线化”实现了企业全产业链效率的整体提升,达成了企业管理运营的降本增效目标,更为整个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参考范例。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