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拼多多将投入百亿资金做品质

  来源:电商报Pro 李迎

  拼多多保持营收和净利双高速增长

  在整个电商行业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拼多多依然保持着超高速增长。

  5月26日,拼多多公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新任CEO赵佳臻首次亮相财报电话会。

  财报显示,拼多多第一季度总营收为376.4亿元,同比增长58%,超出了自身在上一季度的46%收入增速。

  其中,来自交易服务的营收为103.9亿元,同比增长86%;来自在线营销服务及其他服务的营收为272.4亿元,同比增长50%。

  今年一季度,归属于拼多多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81亿元,同比大涨212%;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归属于拼多多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01.3亿元,同比增长141%。

  营收增长58%,净利增长212%,这个增长速度放到今天来看,就像是天方夜谭一样。

  对比行业来看,本季度阿里集团收入同比仅微增2%,核心电商业务仍旧是小个位数的下降;京东营收同比也仅仅是微增1.4%;就连短视频电商的新秀快手也不及拼多多,本季度的营收同比增长仅19.7%。

  这份领跑行业的业绩报告公布后,拼多多股价爆涨18.99%。

  而具体来看,自2021年开启“重研发”的战略转型以来,拼多多持续重投研发,该季度研发投入环比增加4.2%,达到25.1亿元,研发团队人数2022年稳健增长15%,占总员工数约一半。

  对于外界关注的跨境电商业务Temu,拼多多依旧没有给出太多信息,仅在财报会议上表示Temu还处在起步阶段,与公司整体规模相比,在财报营收中占比相对较小。

  不过,财报显示,该季度拼多多销售与营销开支为162.6亿元,与2022年同期相比增长45%,主要原因是销售和营销费用的增加,以此推断应该与对Temu的投入不无关系。

  毕竟在这个季度,光是登上美国的“超级碗”打广告,Temu就花了上千万美元。

  还有值得重点关注的是,在电话会议上,赵佳臻阐述拼多多定位时,从过去的“多实惠+多乐趣”变成了“多实惠+好服务”。

  同时,拼多多也推出了“百亿生态”专项,投入百亿级资金和资源,推动拼多多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