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一个鞋箱敢卖100万元! 连亏八个财季的阿迪达斯,“真疯了”

  此外,联名还是为了提升自己的产品设计能力,奢侈品牌之所以能地位如此之高,最核心的原因就是其一直走在时代设计的前沿上,很多设计理念、色彩运用的方式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因此,通过和这些品牌的合作,某种程度上阿迪达斯也能提升品牌本身的产品设计能力。

  “而在这中间,排到最后的才是销售额,如果联名成功能达到供不应求的效果当然好,但是没有也没关系,品牌更关注的还是推广的效果。换言之,阿迪达斯与巴黎世家、Gucci等联名是否真正有人下单,实质而言并不算重要。”李应涛称。

  连续八个财季下滑,专家:不冤

  阿迪达斯年报显示,2022年,全年营收为225亿欧元,同比增长约1%;营业利润为6.69亿欧元,同比大跌66%,毛利率则同比下滑3.4个百分点至47.3%。其中,大中华区营收下跌,从2021年的45.97亿欧元跌至2022年的31.79亿欧元,跌幅达31%。

  2023年第一季度,阿迪达斯销售额为52.74亿欧元,同比下降约1%;营业利润为6000万欧元;净亏损3000万欧元;毛利率从49.9%下滑至44.8%。其中,大中华区收入同比下跌12%至近8.84亿欧元,这已经是大中华区收入连续八个财季的下滑。

  李应涛分析道,阿迪达斯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不佳同时有内外两部分原因。一方面是阿迪达斯自身的原因,近年来,阿迪达斯从产品研发设计、到品牌推广、到线上线下渠道的发力的表现都并不佳。

  “阿迪达斯近几年来一直不断地在中国各个城市开设实体门店,同时也借助线上的渠道进行促销,但造成了不小的渠道价格混乱、市场定价不一的问题,让很多消费者的体验感打了折扣,影响了阿迪自身品牌形象受到影响。”付一夫认为,这是阿迪达斯战略上的失误,也是其销售额下降的原因。

  另一方面是大环境的原因。李应涛认为,此前,在中国能持续性挤占阿迪达斯市场份额的只有耐克,而如今除了耐克,安踏、李宁、特步等国产品牌也正在崛起。加之新疆棉事件后,阿迪达斯等品牌面临的舆论环境并不好,虽然如今有一定的恢复,但整体上还是很难恢复到以往的水平。

  付一夫补充说道,阿迪达斯近几年在中国表现不佳首先是受到了疫情的冲击,管控措施、消费者的收入财富受到影响等因素都让阿迪达斯的发展更为艰难。

  其次,近年来国产的品牌的质量、设计能力都在提升,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国产品牌更懂中国的消费者,其营销方式、产品研发都能够第一时间迎合中国本土消费者的变化,如今新国潮成了重要的趋势就是证明。

  综上所述,如今中国品牌和阿迪耐克等形成了此消彼长的格局,阿迪达斯的市场份额也在慢慢地缩水。

  但阿迪达斯官方似乎并不认为其在大中华区的表现不佳。阿迪达斯方面透露,大中华区在今年第一季度贡献的8.84亿欧元营收,相较2022年第四季度已增长70%,复苏迹象明显。其中,自营门店销售实现两位数增长。

  此外,阿迪达斯全球首席执行官比约恩·古尔登(Bjorn Gulden)还在财报中表示:“大中华区一季度业绩好于预期,我们对中国市场的中长期发展保持乐观。”

  其还表示,追求短期财务结果不是阿迪达斯的目标,“阿迪达斯拥有强劲增长盈利型公司的基因。今年是建立坚实基础的过渡之年,为2024年、2025年及更长远的未来奠定基础。”

  来源:新浪财经 原祎鸣

2页 上一页  [1] [2]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